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男团艰难夺冠 日本名将带伤上阵掉杠失误

男

  □陶冶

  当地时间10月12日,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在男子团体决赛中,上届冠军中国队顶住了裁判压分等各方面不利条件,最终以275.161分夺得了金牌。东道主日本队在最后一个单项连续两人出现失误,最终拱手让出金牌。不禁让人想起前天,国足世预赛主场失利,唉都是男人组团参赛,差别咋就恁大呢。

  压力太大日本名将连续失误

  日本队最后一项为单杠,中国最后一项比自由操,相比较而言,赛程上日本队有利,日本资格赛有2人单杠得分为15.5分以上,中国队自由操只有邹凯一人得分超过15.5分。另外体能上中国队也不太有利,因为邹凯和张成龙两名主将刚刚结束单杠比赛又要进行自由操,总体而言中国队要想夺冠除了自己绝对不能失误之外,只能寄希望于裁判手下留情或者对手失误。

  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在这种不利条件下,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硬是生生从东道主手里抢夺过这枚金牌。冯喆和张成龙先后拿下14.566分和15.4分,此时日本队第二个上场的选手田中佑典在做后空翻两周时没有抓到杠,从器械上掉下,全场观众一阵叹息。

  一旁紧紧观看日本队比赛的中国队教练组集体蹦了起来,毕竟此时此刻现场气氛太过于紧张,也许有人会说中国方面看到对手失误的表现有失风度,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这种表现只能说是下意识的,中国队太想拿到这枚金牌了。来到日本之后,两场比赛都被裁判压分压得厉害,这种感觉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到的。

  最后一个上场的邹凯,顶住压力获得了15.6分,这个时候,日本队的内村航平必须获得16.70分以上才能逆转,事实上这已经完全不现实了。中国队几乎已拿到这枚金牌,只看日本队最后内村的单杠得分。下场的邹凯双手握拳,向看台上黄玉斌在内的观众席挥手致意,而看台上的黄玉斌已经知道这枚金牌到手,兴奋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压抑已久的情绪终于能够得到彻底的释放。

  最后,内村在巨大压力之下也出现了失误,同样从器械上掉下,这样中国队铁定拿到金牌。全场观众都为中国队的精彩表现鼓掌欢呼,实力强大的中国队,面临裁判压分的艰难境地,依然有着不可动摇的优势,他们无愧是体操王者。

  田中佑典带伤上阵精神可嘉

  日本队最后一个项目是单杠,第二个出场的田中佑典出现了掉杠失误,在资格赛的时候,他曾受伤,不过他坚持到了现在,这种精神也值得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当田中佑典掉下器械的时候,这位选手眼神迷离,而现场突然变得鸦雀无声,这是日本队昨天犯下的最大失误,很有可能让他们错失冠军。

  巨大压力之下,内村航平登场亮相,在一个难度不高的D组动作中,内村航平出现失误,掉下杠来,上演了和队友田中佑典相同的失误,这样,日本队与冠军失之交臂。最终,中国队力压东道主日本队夺冠,成功实现五连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