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宁率体操老冠军北京观战 夺冠时刻李小鹏激动抢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1:59  北京晨报微博
李宁和一干体操老冠军在北京为中国队加油李宁和一干体操老冠军在北京为中国队加油

  昨晚,中国队在世锦赛男团比赛中逆转日本夺冠。就在中国队小伙子们在东京激战的时候,北京也有一群老体操人一起揪着心。李宁携李小鹏、肖钦、梁富亮(微博)、程菲、杨伊琳以及中国体操男队留在北京的队员们,在李宁中心与在前方的队友们分享了夺冠的喜悦。他们统一身穿印有“中国”字样的T恤、戴着写有“中国精神 冠军血统”的围巾,冠军们变身为男队小伙子们的粉丝,李宁中心也俨然成为赛场外的“第二现场”。

  东京 海滨单杠稳住

  北京 李宁狂赞老将

  第四轮,中国队参加双杠比赛。第一个出场的张成龙(微博)虽然在落地时出现小晃动,但还是稳稳站住。观战的李小鹏赞扬“成龙的头炮打得不错”的话音刚落,随后上场的滕海滨就出现了失误。他在做大回环360度时重心偏离,磕在了器械上。

  滕海滨的失误打破了现场的安静。前一刻还在专注于比赛转播的冠军们纷纷发出“哎呀”的惊呼,坐席上开始了小小的骚动。梁富亮显然没有料到滕海滨的这次失误,倒吸了一口气,然后捶了两下腿。旁边的肖钦则越过坐在左边的李小鹏,和李宁聊起了这次意外。李小鹏有点遗憾的感叹:“海滨这个动作不是第一次失误了,这属于老毛病了,建议在以后的动作编排中去掉。”

  对于裁判给出的14.166分,李小鹏当场说道:“这一下1分多就没了!如果不失误,分数应该在15.2到15.3之间。不过,这只是个小失误,分数不至于这么低,裁判的打分还是那么紧啊!”此时,旁边的肖钦也附和地点了点头,然后手指着屏幕和梁富亮讨论起了裁判的问题。

  点评完裁判,李小鹏有些安慰现场观众似的说:“比赛没有如果,结果已经成了事实,希望小伙子们还是要放下包袱。后面两项单杠和自由操是我们的强项,相信他们可以发挥出高水平。”

  果然,再次在单杠中率先出场的滕海滨没有受到失误影响,稳稳落地引来李宁的带头叫好。他赞扬滕海滨“不愧是老将,心理调节能力真强!”

  东京 邹凯(微博)连跳完美

  北京 肖钦连忙擦汗

  进入最后决战,中国的自由体操对日本的单杠。“小眯加油,我们都相信你!”压轴的邹凯在队长陈一冰(微博)的鼓励声中走向场地。以后空翻转体720旋下开场,漂亮的团身旋结束,邹凯落地纹丝不动,拿到15.6的高分!而日本队的内村航平则掉下器械,只得到14.7分。

  邹凯的比赛开始之前,中国队已经在5轮过后积分跃居第一,原本有些紧张的冠军们稍稍放松了些。梁富亮掏出了手机,一直很安静的两位女将则回头和后排的队友交流了起来。

  邹凯每顺利完成一组动作,现场便响起一阵不大不小的掌声。而看着邹凯做动作的过程,每个人都坐直了身体,屏住了呼吸。看着小眯顺利完成第二串连接,肖钦长出了一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梁富亮不时在裤子上擦掉手心的汗,眼睛却一直盯着电视转播画面。

  随着邹凯稳稳站住,紧握双拳,李宁再次带头大声喝彩,冠军们纷纷从椅子上站起来,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李小鹏忍不住赞叹:“太漂亮了!”

  东京 黄总隔空报喜

  北京 小鹏激动抢话

  中国队最终完成了逆转,实现了五连冠。在东京现场的总教练黄玉斌(微博)通过视频电话,与现场进行了连线。他表示,这次夺冠可以说是“虎口拔牙”。冠军是小伙子们从占尽主场优势的日本队手中夺过来的,来之不易。夺冠之后,全队将会目标瞄准明年的奥运会。

  黄玉斌的话还没说完,李小鹏便冲到电话前喊道:“黄导,太厉害了!恭喜恭喜!”肖钦和梁富亮紧随其后,向电话另一端的黄玉斌送上了祝贺。老大哥李宁兴奋地喊道:“祝贺小伙子们!后辈们继续加油!”说完,便和身旁的小队员击掌相庆。

  最后,李宁带领冠军和队员们走上台,开启了香槟庆祝。与众人分享了香槟之后,李宁坦言看比赛时很紧张,就怕队员们出现失误。同时,他寄语后辈们一定要再接再厉,积极备战明年的奥运会,更是叮嘱程菲积极恢复,明年继续担当女队的领军人物。

  实习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世锦赛 李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