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六虎展望单项决赛:战胜自己 希望更多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1: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顶住客场压力,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队员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275.161分上演大逆转,夺得五连冠!而主场优势一度非常明显的日本队以273.093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3.083分获得第三。比赛结束后,中国男子体操队六位冠军一起做客李宁冠军聊天访谈,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记者:感觉一冰今天决赛之后反而比预赛之后平静很多,是不是觉得自己太辛苦了?

  陈一冰(微博):大家都不容易,现在都在积极恢复呢。

  记者:一冰,资格赛咱们输得比较惨,赛后教练组怎么给队员总结的?

  (冯喆先笑着说:惨吗?)

  陈一冰:一上来可能我们还没适应,决赛感觉更适应了,对所有困难都有准备,大家也非常团结,强项发挥出来了。

  问:严明勇(微博)你是临危受命,鞍马和吊环两项表现都很稳,如何适应突然派自己上场这个安排的?

  严明勇:上来时有点紧张,但是因为有我们这个强大的团队在,我相信团队的力量。我们赛前就说一定要相信自己,想好要领放开做就好。

  记者:单杠是比较容易失误,张成龙(微博)你的难度没降,反而上了很多,结果也比预赛更好了,怎么评价自己表现?作为单杠冠军,有没有看到日本队失误,对你有什么影响?

  张成龙:日本队成功或者失败对我们没什么影响,而且我们的单杠在日本之前比。今天其实早就想好了,也做好了两手准备,我们准备好难度,如果前面分咬得紧或者落后,就用高难度。我们相信我们的团队,我们都加难度了,也都发挥出自己水平了。

  记者:一冰,你和严明勇的吊环分数很低,如何评价裁判打分?

  陈一冰:从个人来讲,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可以,得分不是我能控制的,他们这么打,我只能适应。

  记者:你们比赛中注意到和日本队的分数变化吗?

  陈一冰:没有太关注分数,主要是一起加油,鼓劲。

  冯喆:盯着分数看,分数也不会涨啊。

  记者:海滨,你是全队唯一比全能的选手,如何看自己的全面表现?

  滕海滨:我的全能也是建立在为团体服务基础之上,现在团体比赛结束了,自己会放开比全能。

  记者:能谈谈接下来这两天的计划吗?

  张成龙:接下来就是单项比赛,战胜自己比战胜别人更重要。

  冯喆:单项相对比团队轻松点,想好要领,赶快做。

  陈一冰:赶快休息。

  严明勇:我单项没有比赛任务,为他们加油。

  邹凯(微博):两个单项决赛我要上,不过后天主要我还是很期待看海滨全能。

  滕海滨:积极恢复,希望中国队更多好成绩。

  (六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