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逆境激发斗志 中国体操告诉世界谁才是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23: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东京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顶住了预赛仅列第三的压力,而且在比完前四项仍然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的单杠和自由操上实现大逆转,豪取世锦赛该项目的五连冠!国际知名通讯社赛后专门撰文评点了中国军团的表现。

  美联:中国咆哮着夺取五连冠

  中国队在资格赛中表现一般,而且暴露出了一些弱点,不过在决赛中发挥十分稳健,小伙子们拼出了自己的血性。对此,美联社形容为“他们咆哮着夺取了世锦赛男团比赛的五连冠!中国队取得了275.161的高分,领先之后的日本和美国2分有余,而且赛后队员们还聚在一起伸出食指摆出“1”的造型——似乎在告诉世界谁才是真正的NO.1。”

  从2006年开始,中国队就开始了对体操男子项目的垄断,不仅男团连续称霸,在08北京奥运会上还曾有过狂揽6枚男子单项金牌的壮举。

  法新:中国粉碎日本33年冠军梦

  法新社在文章中指出,在最后一轮之前,日本只落后中国0.609分,但他们在最后的单杠比赛中竟有两人落杠,而中国的自由操比赛发挥稳健,压轴出场的邹凯(微博)得到15.600的当日自由操最高得分,顺利赢得冠军。中国队已经实现了世锦赛五连冠,而且北京奥运会上同样夺得男团冠军。日本是04年雅典的男团金牌得主,但上一次世锦赛夺冠还要追溯到1978年,这次依然未能打破宿命。

  路透:逆境激发中国斗志

  中国在预赛中的表现失常仅列第3,给了日本人结束33年无缘世锦赛男团冠军的希望。然而,他们在单杠和自由操上精彩绝伦的表演再次让日本的冠军梦落空,中国向世人证明了他们仍然是男子体操的王者,逆境才能激发他们的斗志。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