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无名小将到首席功臣仅1年 伦敦奥运张成龙去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21: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顶住客场压力,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队员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275.161分上演大逆转,夺得五连冠!而主场优势一度非常明显的日本队以273.093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3.083分获得第三。

  本场决赛,小将张成龙(微博)继续着自己超全面、超稳定的发挥,中国队后四项分别是跳马、双杠、单杠和自由操,在争冠形势从发展阶段进入高潮阶段的过程中,张成龙用四套精彩的动作为中国队贡献了充足力量。跳马全队第一高分16.333,双杠全队第二高分15.6,单杠全场第一高分16.2,自由操全队第二高分15.4,这就是张成龙在今天决赛中的成绩单。出战项目最多,得分最高,张成龙无疑是中国队的首席功臣。从2010年前默默无闻的小将,到2010年世锦赛男团、单杠冠军,再到中国男队的铁主力,张成龙用自己的实力书写着奇迹,伦敦奥运会,他去定了。

  预赛时中国队曾经在单杠一项上落后日本队不少,但是在关键的决赛场上,在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时刻,中国队小伙子们用高昂的斗志和扎实的技术证明了自己。其中,张成龙的单杠足足比预赛时高出了1分多!在收尾的自由操这一项,中国队距离冠军越来越近,第二个出场的张成龙以一套15.4的动作为中国队最终胜利奠定坚持基础。

  在中国队强悍的表现之下,日本队在自己的最后一项单杠hold不住了,小将田中佑典的掉杠实际上已经让日本队失去了机会,而最终内村航平也出现了掉下器械的失误。“我看到他们失误了,我觉得可能还是主场的压力太大了吧,而且我们也给了他们很大压力,其实这时候心理是挺关键的。”赛后接受采访时,发挥出色的张成龙坦言道。

  谈到自己个人的表现,张成龙还是很谦虚,他说:“差不多9分吧,但是谈不上超发挥,正常训练水平。”

  虽然中国队预赛输给日本队超过5分,但是张成龙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怀疑过全队的实力,“在预赛之后我也说了,预赛只是一个预热,我相信我们633的实力肯定比日本高,我们有这个信心。当然了,在别人的主场我们要放下包袱去拼,我感觉自己心理放松方式还是不错的。”

  日本队赛前异常高调,内村航平早就公开宣称不要在东京当老二,不过他们最终功亏一篑,再次与冠军无缘。日本队在单杠这最后一项上崩盘,是否因为太过高调反而带来了心理负担呢?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张成龙淡淡一笑,“其实,我从来不考虑日本队说什么,不会被他们的一些外界因素干扰,我们相信自己。”

  (六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