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面对不利因素没有放弃 冯喆:我们hold住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20:2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第4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团决赛,中国队上演逆转好戏,在前四项都落后的情况下,而且判罚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凭借单杠和自由操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力压日本队夺得五连冠。

  “这枚金牌很沉,第一场(预赛)没比好,最终大逆转战胜日本队,金牌挂在身上挺沉的。”一向古灵精怪的冯喆(微博)罕有的严肃,“挺艰难的,但我们顶住了,hold住了,我想对关心我们的人说,值得!”

  北京奥运三冠王邹凯(微博)从低谷中走出,为中国队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我们的状态都非常好,我只是非常好中的一个,每个人都很有经验,我们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打了一场硬仗。”谈到日本队出现严重失误,自己收官自由操时是否已经看到冠军时,邹凯说道:“当时我并没这么想,我想这是个机会,只要正常完成,我们就可以拿冠军。自由操是我很有把握的一个项目,单项我也很有信心。”

  张成龙(微博)的跳马是为团体准备的一个全新动作,“苦练的一个动作,黄导也精心围绕我这个动作去加工,表现还不错。虽然时间很短,但发挥不错,挺满意的。”张成龙说道。

  夺冠,让临危受命的严明勇(微博)一扫吊环被“压分”的郁闷:“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憋了一口气。这次比赛像坐了一次跳楼机,非常不容易。吊环分数有些出人意料,历史新低了,以后也不会出现这个低分了。”

  全面的滕海滨已经成为男团的绝对主力,但他在长项双杠却出现了一个失误。“双杠等的时间有点长,手稍微有点挫伤,还好。我感觉这场比赛比得非常刺激,战胜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吧,大家都非常的给力。”滕海滨感谢了队友。

  压轴接受采访的队长陈一冰(微博)对队友赞不绝口:“一个比一个棒吧,困难是应该面对的,来到日本,很多不利的因素,都是我们计划之内的。今天我们很顽强,很团结。第一个是我们都没有放弃,他们都很成熟,表现都很出色。经过这场硬仗,经验和抗压能力会更好,回去后会总结,明年我们会更加进步吧。”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