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坐式女排姑娘辞职打残运 获胜喜悦未来迷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6:3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杭州10月12日电(记者 江耘 见习记者 余哲)“大家都挺不容易的,很多队员是辞职来打比赛的,打完了回去重新找工作。”今天上午,第八届残运会坐式女排(微博)第二战,主场作战的浙江队3:1战胜甘肃队。浙江队主教练阮宇谈及队员们,直呼不容易。

  从历届残运会比赛来看,甘肃队的成绩要远好过浙江队。不过,本场比赛拿下对手,阮宇并不觉得太意外。

  为了备战本届残运会,浙江坐式女排从2009年3月就开始集训。相比之下,甘肃队则仅集训了两个月。

  另外,这支浙江队也是历史上阵容最为齐备的一支队伍。“以前,我们的队伍主角只有郑雄鹰一个人,其他都是配角;现在,所有人都是主角了。”阮宇说,目前队伍的实力在所有参赛队中应该能排到四五名。

  浙江坐式女排实力突飞猛进,与队员的付出是离不开的。两届残奥会金牌获得者、浙江坐式女排核心郑雄鹰告诉记者,大家每天都要训练六七个小时,因为坐式排球依靠手掌、臀部和大腿来移动,所有这些部位都长出厚厚的茧子,“我们的裤子穿一个星期就被磨破了,只能前后换着穿,有时候用胶布贴一贴。”

  为了能够在残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浙江队里有好几位队员都是辞职专门打比赛的。“她们如此付出,是因为对坐排的热爱,同时也希望在家门口证明自己、展现自己。”郑雄鹰说。

  辞职来打比赛,这种精神可歌可颂,不过,比赛只有几天时间,队员们的未来也令阮宇和郑雄鹰担心。“我们队伍都不是职业的,以往的情况是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地方,这次情况如何现在还不清楚,先想着努力打好比赛。”阮宇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