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小丫为奥运练兵摔得惨 旨在锻炼成绩差点没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5:25  法制晚报微博

  中国女队挤上了体操世锦赛团体决赛的领奖台,铜牌掩盖不住全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与第4名罗马尼亚队之间仅有0.408分的差距也让中国队感受到了危机。

  昨天,体操世锦赛女团决赛在东京结束,中国队在传统强项高低杠上出现严重失误,最终排在第3位,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分获前两名,其中美国队昨日无一人有重大失误。

  赛后,中国女队主帅陆善真坦言,队员的表现无法让他满意,中国队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征战培养的小队员谭思欣,这次的表现让人失望。

  曾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的前体操名将李珊珊(微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表示,本届世锦赛让中国队找到了问题,这也有利于全队备战伦敦奥运会。

  昨日赛况:两人失误三回  赛后双双落泪

  昨晚的团体决赛,中国队派出了眭禄、黄秋爽、姚金男和谭思欣。按照赛前的预计,她们有机会冲击银牌,但比赛的结果却让人失望。

  高低杠似乎成了中国体操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一道坎。在团体预赛上,有“高低杠公主”之称的何可欣就在这一项目上出现掉杠这样的严重失误。在昨天的决赛中,何可欣没有出场,黄秋爽又“复制”了何可欣的失误。

  高低杠是中国队昨天决赛的首个项目,上届世锦赛就曾担任主力的黄秋爽排在第二个出场,她在做并腿叶格尔时不慎掉杠,最终只得到了13.733分。

  而黄秋爽的失误还只是中国队遭受“打击”的开始。在第二个项目平衡木上,谭思欣又掉下器械,最后只得到13.966分,好在眭禄完成得非常出色,帮助中国队将总分追至第三位。

  最后两项自由操和跳马比赛,中国队的队员本来动作难度就不高,但完成情况也并不理想。特别是在自由操中,谭思欣出现了脑袋磕在地上这样的严重失误,只得到了12.066分。

  最终,中国女队以172.820分的成绩夺得铜牌。

  赛后,黄秋爽和谭思欣都流下了眼泪,可以说,正是因为她们二人出现的三次严重失误,中国队才丧失了与俄罗斯队竞争银牌的机会。

  前方声音:“希望之星”失常  夺银希望落空

  “和美国队有差距这是我们预料到的,不过我们原本还是有机会跟俄罗斯争一下,两支队伍的实力应该说不相上下。”中国女队主帅陆善真赛后说。

  陆善真称,黄秋爽、谭思欣的失误让他有些吃惊。“平时的训练中这些失误是从来没有过的。谭思欣是我们准备伦敦奥运会培养的重点,应该说除了跳马这个项目,她在其他几项的能力都不错,但是今天发挥有点失常。”他说。

  昨天,中国队让姚金男和谭思欣两位小将担当重任,就是为了锻炼她们,陆善真认为,这个目的已经达到。

  中国队领队叶振南(微博)则表示,中国女队和美国、俄罗斯队之间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在动作难度和发挥的稳定性方面。而且,中国队的年轻队员在大赛中心态紧张。这些问题都需要队伍回去之后好好总结,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有突破。

  后方分析:旨在锻炼队伍  成绩差点没啥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冠军成员李珊珊。她现在已经退役,在大学读书。

  李珊珊表示,虽然女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主要目的是锻炼队伍、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选拔队员,因此,成绩并不重要。

  “谭思欣和姚金男都是首次出战世锦赛,她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李珊珊说,“尤其是姚金男,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全勤出场(即决赛的4个项目都参加),这为她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增添了砝码。”

  同时,李珊珊还表示,虽然何可欣决赛未能出场,但她的实力毋庸置疑,本次世锦赛没有比好,可能只是状态没调整到位。“这不代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她没有希望。”李珊珊说。

  接下来,中国女队部分队员还将参加全能和单项比赛,李珊珊认为,中国队队员要丢掉思想包袱、轻松出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