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开幕 运动健儿用不屈挥洒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2:22  燕赵都市报

  西子湖畔、丹桂飘香。昨晚,杭州迎来了一个难忘的激情之夜,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在此拉开了盛大的帷幕。

  当各省代表团依次进场的时候,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欢呼声。他们有的拄着双拐,有的坐着轮椅,但人们分明从中看到了一种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在残运赛场上,每一个运动员都有一段传奇。

  当爱心火炬从四方汇至体育中心,失去左腿的战斗英雄、残奥会冠军孙长亭手举火炬,垂直跑上80余米的高塔,引燃了如生命之树高耸的火炬台。坚韧的奋斗,不停的跋涉,此刻,我们凝望,欢跃的圣火诠释着生命不息的庄严意义,振奋着在场每位观众的心灵。

  用心灵的眼睛捕捉生机,用无声的力量创造奇迹,用折断的飞翼拥抱成功,只要生存的渴望不息,每一个残疾人都可以彰显自己生命的意义,破茧,然后重生。

  残运会的真谛在于让更多的残疾人融入其中,享受运动的快乐。接下来的8天,让我们看不屈的健儿如何挥洒一个个传奇。(本报记者王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残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