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世锦赛载誉归来 邹市明:伦敦奥运会将出新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1:48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微博
妻子冉莹颖迎接邹市明归来妻子冉莹颖迎接邹市明归来

  文/见习记者 柳 村

  图/本报记者 邱凌峰

  本报讯 10月11日晚,刚刚在阿塞拜疆获得世界业余拳击锦标赛第三个冠军头衔的贵州籍中国拳王邹市明(微博)回到贵阳。当天下午6点30分,在欢迎队伍热烈的欢呼声中,邹市明表示,将在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上,采用新的技术和招式,应对新的挑战。

  父母妻儿早早在机场等待

  虽然邹市明乘坐的飞机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到,但11日下午5点半,邹市明的家人和20多位亲友,早早就聚在机场外的广场上,等候着英雄的归来。邹市明的父亲邹建国说,10月8日那天邹市明夺冠之后,第一时间便拨通了家里的电话报喜,“我给他说,小宝,爸爸祝贺你,妈妈在烧菜,等你回来我们再一起庆祝”。

  儿子马上就抵达贵阳了,邹妈妈会做那道著名的辣子鸡款待儿子吗?“由于亲戚朋友比较多,所以今天就暂时先不做了,我们已经订了个餐馆,大家好好聚一聚。”邹妈妈笑着告诉记者,等家庭接风宴过后,再回家给儿子做他最爱的辣子鸡。

  妻子捧鲜花迎接夫君归来

  “我这次还是第一次捧着鲜花在机场接他呢。”一身米白短裙的冉莹颖婀娜多姿,手捧鲜花的她难掩内心的激动与幸福。她告诉记者,在邹市明离家这20多天,每天都会和家人联系,最受宠的莫过于才106天的儿子邹明轩了。“他每天都要我发孩子的照片、视频给他看,喜欢得不得了,这次说到要不要带孩子来接他,他还给我说我来不来都没关系,一定要带宝宝来”,冉莹颖说。

  从2007年的遵义三国邀请赛,不敢看邹市明和对手的比赛,到现在每次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邹市明比赛,冉莹颖坦承自己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每次比赛他都要面对不同的竞争对手,真的很替他担心”,和记者交谈的时候,冉莹颖的目光始终注视着机场出口“但是肯定要支持他、鼓励他尽力去打,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成败”。

  冉莹颖向记者透露,此次邹市明回家之后,只能和家人进行短暂的团聚。冉莹颖目前正在北京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家人小聚之后她将带着孩子上京继续深造,而邹市明肯定要为奥运积极做准备。

  而在一旁,贵州省体工队的队员们拉着横幅,手捧鲜花,静候英雄归来。

  伦敦奥运将创新打法

  “来了、来了”,6点30分左右,接机的人群一片骚动,“邹市明,好样的!邹市明,好样的!”伴随着热烈的欢呼声,身着蓝色短袖、黑色运动裤、白色运动鞋的邹市明从人群中走出来,这瘦小的身材正顶着奥运冠军和三届世锦赛冠军光环,满脸笑意的邹市明快步走向手捧鲜花的妻子冉莹颖,两人深情拥抱。

  贵州省体工队的领导也到机场欢迎拳王的归来。

  “我回来了,再次向关心我的家乡父老报喜,明年的奥运会我会继续加油!”邹市明告诉记者,在此次结束的拳击世锦赛上,对手之间竞争相当激烈。“因为是在亚洲进行的比赛,大家都比较熟悉打法,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我这块金牌是奥运会的入场门票,同时也是送给我儿子百天的礼物”,邹市明一脸幸福的笑意,“我会继续努力,使我的宝宝不仅是拳击宝宝,还将是奥运宝宝。”

  “我这次回来主要是和家人团聚,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接下来会去上海、海南进行训练”,邹市明说,这次回来最多只能和家人团聚半个月,随后便要投入紧张的训练当中。他接下来会分三个阶段备战伦敦奥运会,并尽可能多创新,创造出新的打法来应对强敌。

  邹市明还坦言,在这次世锦赛上细心的他也发现了很多对手在战略战术上的不足之处,有记者问道:“方便透露一下具体有哪些不足吗?”“这个……暂时还不方便透露。”邹市明笑着回答。

  邹市明表示,自己将全力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无论结果怎样都会全力以赴。同时他向本报记者透露,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他有可能会向职业拳击方向发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