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团差点登不上领奖台 姚金男完成任务唯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1:29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晚,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东京决出首枚金牌。经过激烈的角逐,美国队凭借零失误的完美表现夺得女子团体的冠军,中国队虽然决赛中两度出现重大失误,但还是凭借跳马的稳定表现力压罗马尼亚、蝉联世锦赛女团季军。

  在较早前结束的预赛中,中国队仅以230.370分排在第三位,落后第一名的美国队将近4分。其中,有“高低杠公主”美誉的何可欣更是在高低杠比赛中出现掉杠的重大失误,加上近期状态不佳,她最终被排除在女团决赛的名单之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姚金男和谭思欣挑起了大梁。赛前人们都对小将的经验缺乏表示担心,没想到在女团决赛中率先“掉链子”的却是老将黄秋爽:在首个项目高低杠的比赛中,黄秋爽在做叶戈尔的时候手没有握紧高杠、直接掉在了垫子上。此后的平衡木比赛,小将谭思欣又出现了掉木的失误,基本已经宣告中国队与女团金牌无缘。

  幸运的是,这样一场不尽如人意的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并不是毫无收获,最大的亮点便是16岁的小将姚金男。在队友接连出现失误的情况下,这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顶住压力,在四个项目都没有出现失误,顺利完成了任务。特别是在最后一项的跳马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姚金男将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力压罗马尼亚摘铜,而这位小将在关键时刻跳出了14.958分,为中国队确保这枚铜牌立下了汗马功劳。难怪连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都对她赞不绝口:“姚金男表现非常抢眼,为我们的伦敦之路点亮了希望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