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生命阳光情满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0:41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10月11日,全国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浙江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从今天至10月19日,残运会圣火将在杭州熊熊燃烧。

  直到前一天,开幕式的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带妆彩排,有关圣火点燃的细节仍是一个谜,总导演邢时苗不肯透露半点点火创意,但他用“这是个奇迹”吊足了记者的胃口。邢时苗说,点火方式的惊艳程度绝对不会输给北京残奥会、广州亚残会,“一定会在中国残疾人运动史册上留下鲜明的印记。 ”11日,点火方式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今天19时50分,残运会圣火从杭州东南西北同时出发,火炬手分别从城市阳台、六和塔、西溪湿地、京杭大运河汇聚黄龙体育中心,场内经过6棒交接,最终点燃了位于北塔顶端的主火炬。

  开幕式上还有最精彩的两大创意,一个是出现在序幕中表现钱江大潮的环节,演员被吊在直径3.5米的塑料“水珠”里,在激光投射形成的钱江浪潮中,8滴“水珠”从40米高的南北塔腰际飞到场中,以示弄潮儿“破浪而出”的豪迈气概;还有就是第二章 “彩蝶之梦”, 18只彩蝶在空中抖落3万多根羽毛,羽毛飘落瞬间,电闪雷鸣,演员从空中落地,道具树升空,有赞美残疾人自强不息、迎来重生的深刻寓意。而由中国香港著名歌手陈奕迅和曾经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2010年“中国达人秀”冠军刘伟合唱的歌曲《感动》,也是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

  据悉,本届残运会各比赛项目已于11日正式开始,辽宁体育代表团在盲人足球、轮椅篮球等比赛中出战。 □本报记者/李 翔11日电自杭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