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发起"向兴奋剂说不" 声明将采取极为严厉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08:28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伦敦10月11日体育专电 (记者张薇)在伦敦奥运会还有290天即将揭幕之际,诸多体育界人士11日汇聚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共同发起名为“清白得胜,向兴奋剂说不”的国际反兴奋剂活动。

  此活动旨在提醒那些将于明年前来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围绕反兴奋剂这一主题,他们有着怎样的权利和责任。同时警告参赛选手,为了确保2012年奥运会兴奋剂事件“最小化”,英国将采取极为严厉的措施。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总干事豪曼表示,除了给当今活跃在各个竞技场上的运动员们敲警钟,这一活动同时向下一代运动员以及全世界的体育爱好者发出强烈的信息:使用兴奋剂是错误的,“是欺骗,缺乏职业道德,而且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英国体育主管官员罗伯逊强调,每个国家和地区、每位运动员都有责任帮助英国预防兴奋剂事件在明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以及之前发生。“向兴奋剂说不”的活动则强调英国对兴奋剂持“零容忍”的态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