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方动员全力找寻四姑娘山景区失联山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社四川阿坝日隆镇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党文伯)记者11日晚从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一行14人的山友在四姑娘山景区与外界失去联系后,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景区紧急出动,全力找寻失联的山友。

  9月30日,14人进入景区在沟内进行露营活动,并进行了申报,返回时间定为10月2日。但直到9日晚,山友的家属才向景区管理局报告说,与山友失去联系已经多日。

  景区管理局在核对人员及走访时才了解到,此行人员没有如实报告他们的活动,并私自去了景区禁止穿行的路线。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党委书记祁玲当晚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我们9号晚接到报告后,到今天已经派出了多批找寻队伍,8日、9日去了二批,今天早晨8点钟一行12人、包括高山救援专家在内的人员已经入山,按照他们穿行的线路做搜寻。这个线路走完大约要十天时间,搜寻难度很大。”

  记者在指挥部了解到,此事件发生后,州、县、景区管理局成立了救援指挥部,制定了多种救援方案。12日,景区周边的汶川、理县、卧龙等地将派救援队伍从他们可能走的路线进行反方向的找寻。四川省高度重视此次走失人的寻找,省林业部门将动用卫星遥感设备进行找寻。相关人员同时解释说,走失人员如果夜间取火点大,有可能通过卫星发现。

  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走失山友的消息。(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