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男团预赛仅列第三 心态紧张失误颇多造恶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7:00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田伟)昨天,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结束男子团体预赛的全部较量。排在最后一组出场的中国队因在多个项目上发挥失常,最终以359.126分不敌日本和美国,仅仅排在预赛第三位。日本队以364.291分位列第一,美国队以361.583分列第二。

  中国队在自由操和跳马比赛中陈一冰(微博)、邹凯(微博)等小伙子发挥不错,尤其是第3位出场的张成龙(微博)表现非常出色,他成功冲击了难度达到7分的笠松直体转体720,空中姿态和落地效果都颇到位,拿到16.30的高分;冯喆也没有让人失望,他的笠松720已经非常熟练,无论高度还是远度都令人叹为观止,拿到16.333的高分。中国队在这个至关重要的项目上拿到64.299分。

  不过,在鞍马比赛中,首次出战世锦赛的郭伟阳(微博)因为紧张,他在完成一个环上动作时掉下器械,非常可惜,好在接下来的动作很顺利,难度6.4,得分14.033。队中实力最强的滕海滨没有让人失望,他的整套动作节奏非常出色,各个技术环节交代很清晰,身体很舒展,难度6.4,得分15.30。不过,陈一冰和邹凯表现一般。4人有效得分57.199,应该说这个分数并不理想。

  也许是前面的个别失误影响到队员的心态,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表现欠佳,在第5轮双杠比赛中,滕海滨出现失误,他在完成屈体后空翻两周挂臂时节奏出现问题,得分偏低,无缘决赛。在剩余的吊环、单杠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平平。6轮之后,由于在几个重点项目上出现失误,中国队非常遗憾的以359.126分排在日本和美国之后,位列预赛第三。

  去年世锦赛单杠冠军张成龙参加了除吊环外的5项比赛,除鞍马外,全部比分都在15分以上,显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赛后,张成龙对于决赛做出展望,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只要决赛中我们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我相信我们能击败任何对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中国男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