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笑言夺冠平静因“解脱” 谁抽到我算他倒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3: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0月1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刚刚在阿塞拜疆世锦赛成为三冠王归来的中国拳王邹市明(微博)第一时间来到华奥演播室,他坦言本次夺冠难于以往,而夺冠后表现平静是因为“终于解脱了”

  “技战术上更从容一些,但拿到冠军比以前更难了。”第三次站在世锦赛最高领奖台上的邹市明如是说,“经过3届之后,很多事情都要考虑得更周全,和教练沟通,每一次对手都要了解得更仔细。所以越是比较细心,肯定要准备更多东西。经历过这么多大赛,教练一直告诉我不能马虎,要零失误,这种大赛里,100-1都等于零,尤其面临奥运选拔,必须要做到完美。”

  比赛中,邹市明一种过关斩将,进入八强拿到伦敦奥运会资格,最终决赛面对韩国21岁小将申钟,他依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他在上届已经是季军,还获得了亚锦赛冠军,在这个级别非常有实力。但我没参加,对他的了解很片面,这次世锦赛他到决赛后,心气非常高。决赛前教练给我定的技战术就是第一回合把他的气焰压下去。所以我第一回合打得勇猛一些,把他克制住了。”

  过程如同邹市明和教练赛前所预料,虽然首回合他仅以4-3略占优势,但随后越打越好,最终以20-11的大比分取胜。然而获胜后的邹市明表现得非常平静,“第一比赛时间拉得比较长,第二我在心里感觉拿冠军还是比较有把握的。”尽管如此,邹市明笑言,“我觉得我有信心,但中间要一天天熬,要饿着肚子,要控体重,到了最后夺冠的时候更多的是‘总算解脱了’。”

  谈及一路下来哪场比赛最难打时,邹市明毫不犹豫地表示“第一场”,“这么多年来每次抽的第一场都是比较有实力的难打的,后面就比较顺畅。”邹市明说,“不过我觉得要拿冠军的话,必须要战胜每个人。我也开玩笑说,谁抽到我就算他们倒霉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