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明星将出席全国残运会开幕式 陈奕迅许茹芸献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1:30  宁波晚报

  2011 中国·浙江  今天晚上,2008年北京残奥会后又一次大型残疾人运动会,也是浙江省承办的最大规模的全国性综合性运动会——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

  在接下去的10天里,残疾人运动员们将在赛场上用他们的精彩表现为生命喝彩。

  许茹芸将演唱主题曲

  今晚的八残运会开幕式晚会以“生命、感动”为主题,由4个篇章组成:钱江大潮、西湖之雨、彩蝶之梦、生命之光。以“长兴百叶龙”领衔的大量浙江民间艺术表演将在序幕“钱江大潮”中登场,为晚会热场。而整个开幕式将历时两小时,有14个演出团体参与,演员近6300人。

  河南少林塔沟武校800余名学员是运动会开幕式上的常客,这次来表演的800余名学员中就有一半参加过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白云之帆》的演出。

  开幕式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香港歌星陈奕迅,这次他不仅要唱歌,而且还是护旗手,相信在入场的时候会引来众多粉丝的狂呼。陈奕迅之前通过媒体表示说,希望自己和那些运动员一样有一颗勇往直前的心,追求自己的梦想决不放弃。

  不过这次陈奕迅唱的并不是他自己的那些成名歌曲,而是特意创作的一首歌曲《感动》,跟他搭档合唱的也是一位“名人”——2010年“中国达人秀”的总冠军刘伟。作为一名曾经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这次刘伟虽然不参加比赛,但能够参加残运会开幕式,并现场用脚在钢琴上演绎一段美妙的旋律,显然是对他过去运动生涯的最好回报。

  此外,杨澜、毛阿敏、许茹芸、杨威等一大批文艺体育界明星将来到杭州参加开幕式,许茹芸将演唱本次开幕式的主题曲。

  点火火炬来自“四面八方”

  一个月前,残运会火炬传递在绍兴市启动,经过全省各地的传递后,最终抵达杭州。昨天上午,八残运会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在杭州举行,80位火炬手在苏堤、白堤上进行了传递。

  每一场运动会的开幕式和点火仪式总是最受关注的,今晚八残运会的主火炬将如何点燃?开幕式的总导演邢时苗充满信心地表示:“残运会开幕式在创意上以生命、感动为主题,点火方式绝对不输于任何一届运动会。”

  记者了解到,今天晚上的火炬点火仪式,将首先由火炬手从杭州东面的城市阳台、南面的六和塔、西面的西溪湿地和北面的京杭大运河这4地出发,最后进入到黄龙体育中心,寓意着对残疾人的关爱来自四面八方。同时,浙江11个地级市将共同响起祈福钟声,体现残运会‘残健共融,和谐发展’的主题。”

  主火炬位于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北塔平台上方,目前用塑料膜遮着,“北塔高达87米,主火炬就设在北塔上方,如此高的主火炬,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都非常少见。”邢时苗介绍说。点火方式也是“非常独特的,现在不能说,到时绝对会让观众耳目一新的。”

  宁波选手已夺八金

  从前几天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已经纷纷抵达杭州,记者了解到,本次八残运会总共有54位宁波籍运动员加入到浙江代表团。目前绝大部分运动员都已经赶到杭州、绍兴、嘉兴等比赛场地,准备投入到比赛当中。

  在提前进行的八残运会赛艇等项目比赛中,宁波残疾人运动员已经为浙江代表团拿到了8枚金牌,其中的功臣就包括八残运会火炬传递仪式宁波站的第一棒火炬手史伟,这个因为车祸导致左腿截肢的80后小伙子在今年6月的千岛湖,和队友配合一起拿下了TA(肢体残疾)男子双人艇1000米和TA男子双人艇500米两枚金牌。

  从10月12日开始,八残运会的比赛就将在杭州等地全面展开,宁波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坐式排球、聋人足球和盲人柔道等8个大项的比赛,其中游泳项目将会是宁波残疾人运动员夺金的重点项目。记者 朱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残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