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世界杯名单没有确定 此消彼长前景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0:17  中国体育报

  众所周知,中国短道速滑队今年遇到了不少麻烦,如今,这支队伍正在首体埋头苦练,期待在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

  “十一”长假,举国欢庆,国人度过了一个幸福的长假,但短道速滑队却一直没有放松,主教练李琰9月刚过了生日,她收到了“孩子们”亲切的祝贺,相当开心,她说,大家的目标都是一致的,队伍氛围很好,队伍正在朝着良性的方向发展。

  “这个赛季的确耽误了点时间,尤其是基础训练方面。现在周洋还没恢复到最好状态,所有人也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李琰说。但时间不等人,10月底,队伍将奔赴美国盐湖城参加新赛季世界杯首站比赛,不管成绩如何,李琰和弟子们必须交上一份答卷。

  “朝着既定的目标一步一步地走吧。我们也了解了国外对手的一些情况,加拿大和美国队都刚刚进行了选拔赛,(成绩)非常好!韩国队就不用说了,一直都很强。”李琰说。和对手相比,中国队的确受到了一些创伤,此消彼长,世界杯的前景着实令人担忧,但李琰表示,不管有多大的苦难,大家都会积极地去面对。

  “活在当下,才有好的未来。”李琰说。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国队相继爆出丽江与青岛两次冲突事件,而就在一年半以前,这支队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所向无敌,包揽了短道速滑女子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在国人面前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力。似乎,这也应了那句话:天使与魔鬼之间,有时只有一线之隔。

  巨大的成功和之后的沉重伤痛,中国短道速滑队能否重新站起来?李琰说,队伍受了重伤,但大家会站起来,重新上路。

  “不管过去有多么痛苦、多么幸福,都已是‘过去式’了,只能放在角落里,你可以找个地方把它存起来,多大的盒子都可以。但如果你只是流连于过去的事情,不努力做好今天,明天就一定做不好。”李琰的话,似乎意味深长。经过了一系列事件,这位昔日的“铁娘子”变得深沉起来。

  前段时间,有些媒体借“消息灵通人士”之口公布了短道速滑国家队的参赛名单,对此,李琰给予了否定。她说,鉴于世界杯比赛还有一段时间,队伍目前并没有明确的名单出台,至于所谓的“消息灵通人士”,她更是表示了极大的无奈,“什么叫‘消息灵通人士’,我觉得在一支队伍当中,教练员和队员应该是消息最灵通的吧,但我们都还没做出最后的决定呢。”她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