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成龙:单杠E分压得相当低 这是一次好的经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0: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20点30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预赛第二组所有赛事,最后出场的中国队虽然毫无悬念的进入男子团体决赛,但总得分只有359.126分,排在日本和美国之后,位列男团预赛第三,中国队的预赛得分落后日本队多达5.165分之多。

  小将张成龙(微博)无疑是中国队今天发挥最全面、最稳定的选手之一,首项自由操他得到15.166分,排名该项目预赛第13位,差一点就可以跻身单项决赛。跳马一项张成龙得到16.3的全队第二高分,双杠15.4分则可以让他以预赛第三名的成绩杀进决赛。而作为世锦赛单杠卫冕冠军,张成龙今晚的动作并没有得到裁判充分认可,15.133的得分只排在预赛第八名。

  身材好,心理素质佳,比赛发挥稳定,这是张成龙以往在大赛中留给人们的印象,本场预赛应该说张成龙的表现可圈可点,没有辜负外界的期望。“今天表现正常,训练水平基本发挥出来了。”赛后,张成龙坦言对自己的发挥也还算满意。

  谈到单杠项目的涉险晋级,张成龙说:“本来我是打算用7.3难度,在上面有一个动作没连接起来,所以就是7.1了,不过其实我动作比较快,感觉那个应该不影响我完成效果,下法站稳的话也就弥补回来了。”被记者追问E分是否被打得低了,张成龙回答道,“确实,相当低。”

  “其实,今天自己自由操也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但是脚底下有一点不够那么干净。我一直盼着能进决赛呢,E分压得也有些低。”张成龙补充道,“不过,我们有心理准备,知道打分会稍微低一点,这都是正常现象,我相信预赛只是一个预热。”

  不少记者都为中国队遭遇裁判压分鸣不平,但是小小年纪的张成龙却非常淡定地安慰大家,大将风度让人惊叹,张成龙说:“我感觉没有关系,比赛就要适应任何情况,不可能永远站在那一个位置上去发挥,这样会对我们的队伍,尤其像我这样的小队员来说其实是更好的锻炼。”

  “决赛我相信633我们会发挥出来,只要发挥出来,其它的都是次要的。”张成龙最后说。

  (四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