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明有望参加新赛季女排联赛 笑言不担心丢主力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17:27  新浪体育微博
薛明与蔡斌交流 吕敏摄薛明与蔡斌交流 吕敏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11年BTV杯北京现代国际女排(微博)邀请赛在光彩体育馆拉开战幕,东道主北京队3比0战胜来访的越南国家队取得开门红。主力副攻薛明(微博)在观众席上看完了整场比赛,北京女排轻松获胜让她觉得很开心,因为看到了队伍的进步。她更希望乔婷等年轻队员的快速成长能带动队伍的进步。

  赛前的热身训练中,薛明并没有身着队服出现在场上,而是身着粉红色的卫衣坐在场边与相熟的记者聊天。今年因为心脏早搏,薛明从国家队回到北京队休养,也没有随队到越南比赛和拉练。用主教练蔡斌的话说薛明目前的身体条件并不适合上场比赛,同时也希望借这个机会检验一下队中的小将副攻乔婷。蔡斌说:“薛明目前还没有到完全能上场的时候,她一旦出现在赛场上就是完全康复的时候,今年的联赛她应该会参加。”

  薛明现在仍以恢复体能为主,她说:“在力量方面恢复差不多,技术方面还需要加强!”主帅蔡斌认为薛明目前的身体状况距离比赛的差距主要在体能,“体能一旦上来,她的技术我并不特别担心。我希望她一旦站在场上就是一个健康的、伤病不是特别多的球员。”薛明目前已经开始参与队伍的技术训练课,但是对抗和上场比赛还需要一段时间。对于大家关心的心脏的早搏问题,薛明表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乔婷的进步和成长让北京女排在副攻位置上有了更多的选择,薛明会不会担心长时间不打比赛失掉队中的位置?薛明莞尔一笑:“当然不会,大家都进步才是我最需要的!”  

  虽然薛明这次不会登场邀请赛的比赛,但是她也将以场外的独特方式参与其中:应北京体育广播的邀请,薛明将于周三(10月12日)晚19:30担任北京女排和浙江女排比赛的解说嘉宾。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薛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