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名将杨剑彬走进婚姻殿堂 荣耀之师唯沈琼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10:15  上海青年报
杨剑彬与娇妻在婚礼上。 本报见习记者 丁嘉 摄杨剑彬与娇妻在婚礼上。 本报见习记者 丁嘉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昨晚,国内男排的王者之师上海男排(微博)几乎全体队员齐聚陆家嘴,为“队里除沈琼(微博)之外的最后一名未婚老队员”杨剑彬(微博)贺喜。这位国家队的技术型副攻,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这让包括主教练王健在内的上海男排人开心的同时,也把“逼婚”的矛头指向了队长沈琼。

  欢喜冤家终成眷属

  作为上海队联赛八连冠伟业的大功臣、联赛“最佳拦网”称号获得者,30岁的老将副攻杨剑彬今年可谓春风得意。“获评最佳拦网、以30岁的年龄入选国家队、结婚办酒,我今年真是喜事不断了,”婚礼的间隙,尽管有点累,但新郎仍然眉开眼笑地看着身边娇小的妻子,“都是佳佳带来的啊!”

  杨剑彬的新娘姜佳佳,是一名高校老师,在南汇工作,而上海男排的主场曾经放在南汇达三年之久。2009年上海队主场的一场比赛,让两人 “不打不相识”。姜佳佳带学生们去看比赛时,学生们抢着和队员们合影,乱糟糟的现场,她的衣服也被挤掉在地。“当时她让我帮她捡一下衣服,我还以为是‘别有企图’呢,没好脸色,说话也不客气。”杨剑彬给新娘子留下的第一印象,很是“差劲”,“她觉得我人很不好,让我解释一下。”而给新人客串司机的前队友朱力贝则“爆料”:“这一解释就出事了,杨剑彬觉得挺愧疚,就约人家见面啊、喝茶啊,最后发展到把人家娶回家了!”

  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好,此后杨剑彬的主场比赛,姜佳佳场场必到,不过两人挺低调,今年男排八连冠时,队友们才知道,队里喜上加喜,“这家伙竟然去领证了!”

  美好的感情,总有美好的婚礼来衬托。昨天的仪式,两人终于大方秀恩爱,一场开席前的“长吻”,引发一众好友敲桌子叫好;个高的新郎“屈膝”喝交杯酒,更是让新娘的小姐妹们起哄不已。

  “我很开心,结婚了,我们主教练王健指导也跟我说,以后就更加成熟了,更加有责任感了,”杨剑彬动情地说,“个人大事安定了之后,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再努力,进到国家队,希望能和中国男排一起有更好发挥,打进2012年伦敦奥运会!”

  “全队老的只剩沈琼了”

  昨天的仪式,不少的环节都提醒着现场的来宾,新人是荣耀之师上海男排的一员。功勋教头、现上海体育职业学院院长沈富麟亲自赶来为他们做证婚人,现场的大屏幕上,还特意播放了一段“兄弟情”的视频,将新人的照片和上海男排的很多经典时刻,剪辑在一起,让不少在场的男排人都很有感触。

  事实上,兄弟的婚礼,向来团结的上海男排,成年队队员们一个都没落下,悉数到场“助阵”,还都带上了妻儿或者女友。新婚也不久的国家队自由人任琦,带着新婚妻子赶来,被队里的教练们轮番打趣;刚刚打完亚锦赛回上海休假的队长沈琼,早早就跑了过来,却因为来得太早而不得不出门找地方“喝咖啡”,新人迎客的时候,他就站在门口笑嘻嘻地看着,“明天就要回国家队报到了,又要开始备战接下来世界杯的集训了,但兄弟的婚礼么,当然得来了。”“我们队老队员多,现在我们这一批,只剩下‘河马’一个人没结婚了,希望我们的队长早日找到另一半啊!”杨剑彬一边忙着和工作人员沟通、和来来往往的宾客打招呼,一边还抽空跟记者担忧起了队长的终身大事,而沈琼,听来仍是笑眯眯,摇着手说“不急不急”。

  主教练王健也同样如此。他的队伍是中国男排俱乐部中平均年龄最大的,“达28.5岁,”他也一直希望,队员们可以别光打球,还要找女朋友结婚。“今天杨剑彬结了,就都差不多了,只剩下沈琼了,”他批评起了这位明星队长,“他要求太高了!都挑花眼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杨剑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