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中国女团落后美俄 全能新秀成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王小鹏)中国队8日在东京体操世锦赛上首次亮相,在女团预赛中仅次于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排在第三,顺利晋级决赛并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新人姚金男表现稳定出色,以第三名晋级全能决赛,而奥运会高低杠冠军何可欣因掉杠失去了争夺该项目金牌的机会。

  中国队在当天第一组出场,由队长江钰源、黄秋爽、眭禄、何可欣4位“老将”和谭思欣、姚金男两位新人组成。除了高低杠外,其余3个项目基本表现平稳。虽然黄秋爽的自由操和谭思欣的平衡木先后出现扶地、出界和掉下器械的明显失误,但由于资格赛采取6人报名、每项5人出场、记4个最好成绩的赛制,因此她们的失误没有对总成绩产生太大影响。

  第三场高低杠,曾经在这个项目上拥有超群实力的何可欣在自己的唯一一次出场中先是掉杠,又在低杠换高杠时失误,只获得12.733分,丧失了晋级单项决赛的机会。而此前上场的江钰源也在杠上出现两次明显失误,只得12.866分。这一个项目,中国队比美国队少1.8分,比俄罗斯队少2.7分。中国队总成绩230.370分,分别落后美国队和俄罗斯队3.883分和0.692分。

  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认为,中国队的自由操、跳马和平衡木都表现了自己较高的水平,而高低杠比较可惜,发挥不太好,丢掉了何可欣的一个单项争金点。

  他说,何可欣和江钰源“都有比较多的想法”,因为她们的两套动作在这个项目上世界领先,上场前就想做得好一点,恰恰这种想法容易造成失误。相比之下,16岁的新人姚金男头脑就像她的世锦赛履历一样“干净”,表现稳定而出色。

  姚金男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个人全能亚军,她在世锦赛首秀上亮出4套几乎没有失误的动作,成为中国队最稳定的一环,其中跳马和平衡木都拿到了本队最高分,自由操和高低杠也仅次于眭禄和黄秋爽。59.031分,是中国女选手在全能项目中并不多见的好成绩。

  不过,要她肩负起为中国队填补世锦赛女子全能金牌空白的任务仍然相当困难。保持着该项目新规则下第一、二高分纪录的美国新星韦伯和俄罗斯“天才”科莫娃都有超过61分的实力,她们在当天的预赛中也发挥稳定。科莫娃以60.157分列第一,韦伯以60.032分列第二。

  中国队的黄秋爽、谭思欣和江钰源分列第七、15和20位,也都晋级全能决赛。美国队共有5人排在前24位,为各队之首。

  单项方面,黄秋爽入围高低杠和平衡木决赛,眭禄和姚金男双双闯入平衡木和自由操决赛。

  除美、俄、中外,其余晋级团体决赛并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分别是罗马尼亚、日本、澳大利亚、德国和英国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