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科莫娃韦伯抢眼 美俄暂居前两名中国跌第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7: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1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资格赛继续进行。下午出场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发挥稳定,分别得到234.253分和231.062分暂列前两位,此前位居首位的中国队被挤到第三位。

  今天是女子团体资格赛第二天,在昨天的首日比赛中,传统强队罗马尼亚队以227.228分暂时领先,不过她们的表现也是如履薄冰,名将波尔格拉斯在三个项目上均出现了失误。而今天上午10点半出场的中国队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在高低杠上遭遇滑铁卢,但中国队还是凭借在平衡木上的出色发挥,在六个小组比赛完后以230.370分位列第一。>>>>>>中国女队详细战报

  接下来的第七组比赛,美国队出场。赛前,由于李安娜和队长萨克拉莫尼先后受伤,美国女队面对捉襟见肘的局面——世锦赛团体赛资格赛采用6-5-4赛制,这样美国队仅有的五名女选手必须每人全部参加四个单项的角逐,而且每个单项取四个有效成绩,这给队员们留下了极小的失误空间。

  美国女队的首个项目是平衡木,全能天才少女乔婷-韦伯得到15.233分,莱斯曼得到14.933分,美国队五人在平衡木上得到58.932分,仅次于中国的59.707分。在第二项自由体操比赛中,莱斯曼成功完成了一套难度分6.2的动作,得到14.833分,韦伯得到14.566分,维加得到13.900分,马罗尼和道格拉斯均得到13.833分,美国队在自由体操一项展现绝对的优势,得到57.132分,领先全部对手。

  随后的跳马和高低杠比赛,是美国队的弱项,但五个姑娘还是顶住了压力。跳马上,马罗尼难度分6.5的一跳为她赢得了15.533分,韦伯同为6.5的难度动作得到15.433分,莱斯曼精彩的一跳也得到14.666分,最终,在跳马项目上,美国夺得60.190分,依然遥遥领先全部对手。最后的高低杠比赛,美国姑娘愈战愈勇,中国教练乔良的爱徒道格拉斯得到14.866分,韦伯也得到14.800分,美国队的高低杠成绩是57.999分,以总成绩234.253分暂时领跑,更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的五位小将在21项次的比赛中,无一人出现重大失误!

  尽管穆斯塔芬娜缺席,第八组出场的俄罗斯队同样表现不错,落后美国队3.191分暂居第二位。率先进行的高低杠比赛,超新星科莫娃一套难度6.7的动作天衣无缝,得到了15.733分,单项排名也超过黄秋爽暂居首位,此外纳比耶娃得到了14.833分,俄罗斯的高低杠展现了整体实力的强大,五位选手总分58.899分。随后的平衡木项目,科莫娃得到15.400分,因什娜也得到14.566分。自由体操比赛,新锐德门蒂耶娃出现失误,仅得到12.133分,科莫娃得到14.491分。最后的跳马比赛,俄罗斯队总分57.082分,最终俄罗斯在资格赛得到231.062分,位居第二,中国队跌至第三。罗马尼亚、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荷兰暂时分列4-8位。

  女子全能榜上,科莫娃以60.157分暂居首位,韦伯以0.125分紧随其后,中国小将姚金男以59.031分暂列第三名。(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