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京赛成车迷节日 车友一路“发烧”一路同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6:32  北京晚报微博

  在首届环京赛路途之中,各路发烧友尽情享受亚洲最高水平的UCI首届环京职业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昨天赛段初始,记者看到几名穿戴整齐的摩托车手飞驰而过,一询问才知道他们不是车队成员。他们是京城一些摩托车发烧友,想与转播的外国摩托车手们过过招。当然,还有山地徒步发烧友,在路段戒严之前,就早早来到赛段中间,把汽车放在树林里,徒步观赏自行车比赛。在山地赛段较险的山头,还有不少摄影发烧友早早等在那里,架起三脚架,等车手们飞驰而过的一瞬间,按下快门。

  当然,最发烧的还是自行车爱好者们。在延庆工作的刘宁就是一名年轻的自行车发烧友。他对记者说,自己通过QQ群认识了很多自行车爱好者,一起组成了延庆骑域自行车队。他说:“我们基本上都是25岁左右的年轻人,最大的也不超过35岁,我们不仅是欣赏风景,也追求竞速,很过瘾。周六日,我们都会选择出行路线,去过一把瘾,当然都是经典自行车出行路线。我们成员之中,装备最贵的是两万多元,最便宜的装备也有4000元左右,我们还有自己的自行车技师。”

  23岁的延庆永宁镇王家山村支部书记助理肖水仁,也是自行车发烧友。他说:“我从小就喜欢骑自行车,来到延庆发现这边自然环境很好,自己也约上一些朋友骑车出行,让自己身心愉快。我想自己也会用行动,与大家一起提倡绿色出行理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