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 北京队摘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5: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阵阵强节奏的踏蹄,一声声雀跃的欢呼,一句句有力的口令,回荡在北京体育大学的马场上空。10月5日,宝骏汽车2011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结束了第一天的团体赛,凭借着队员朱美美、张腾、赵志文、何红艳的出色表现,北京队获得冠军,亚军花落内蒙古(伊金霍洛旗)马术队,团体季军则被辽宁队摘得。

  2011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是中国马术协会和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联合主办并承办的官方赛事,是集专业性、权威性、观赏性于一身的国内最高级别的官方比赛,也是国内马术运动员必须参加的积分赛。此次比赛共有9个省队专业队参赛,参赛运动员42人,参赛马匹数量将近50匹。

  本次比赛的障碍设置颇有难度,一连3、4个障碍,急转弯后的三栏障碍和水池,连场边的教练员都说:“今天的比赛肯定不好打。”10点整,比赛正式打响。率先出场的新疆队选手苏布哈尔出师不利,因为马匹两次拒跳被直接判罚出局。幸运的是,接下来上场的选手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第4个出场的北京队选手朱美美和她的爱马“百媚”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完成了所有障碍,成为本场比赛首个获得0罚分的选手,比赛也迎来了首个高潮,观众们纷纷起立鼓掌呐喊。接下来的比赛中,北京队的赵志文、何红艳,新疆队的奴拉合买提?阿拜,广东队的李振强与他们的坐骑同样配合出色,没有出现任何失误。

  午休之后,参赛马匹似乎还没有回归状态。将近半数的骑手都被罚超过10分,场上的气氛也一度沉闷下来。内蒙古马术队的张睿和他的爱马“妮娜”是第一个没有受到罚分的选手。第24个出场的湖北队张可和爱马“U-Prova”依靠稳定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顺利越过障碍。唯一一个两轮比赛都没有罚分的选手是新疆队的奴拉合买提?阿拜,下午他的表现依旧从容和抢眼,爱马“路克斯力”的每次落地都会迎来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颁奖仪式上,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为冠亚季军颁发了奖牌及奖杯。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宝骏汽车区域经理顾旻为获得团体冠军的北京队选手送上了宝骏630汽车一辆,并和选手合影留念。

  根据赛事安排,10月6日下午宝骏汽车2011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将进行个人赛争夺,从而最终决出个人冠亚季军及宝骏骑士、宝骏名仕、宝骏之星的归属。(步云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