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善真:团体预赛喜忧参半 何可欣失误因想法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2: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 2011年东京第4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东京进入第二天,中国女子体操队上午10点30分开始了自己的预赛。中国队阵容由江钰源、姚金男、眭禄、何可欣、谭思欣、黄秋爽组成,她们先后完成了自由操、跳马、高低杠和平衡木四个单项,最终得到230.370分。在美国和俄罗斯两强还没出战的情况下,中国队目前暂居总分第一,领先于昨天同样有着不少失误的罗马尼亚队3.142分。

  赛后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对队员们第一场比赛进行了简单点评,他用“喜忧参半”这四个字高度概括了队伍的发挥。

  中国队今天开场第一项是自由操,除了第三个上场的黄秋爽有落地踉跄手撑地这样比较明显的失误外,另外四名队员发挥都比较正常,中国队在这一项得到了56.699分。第二项跳马中国队表现也很稳定,虽然整体难度不算太高,但比赛中没犯什么错误,最后得到了57.766分。

  让人比较意外的是,中国队在传统强项高低杠上却未能发挥出正常的水准,第三个出场的队长江钰源在高杠上连接动作出现停滞,摆动了好几下才勉强完成套路,她只得到了12.866分。而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世锦赛高低杠双料冠军何可欣的失误则更加让人揪心,开场原本她已经漂亮地完成了李娅空翻,但此后却出现抓杠失误掉下器械!何可欣最后只得到了12.733分,提前无缘单项决赛。

  陆善真在接受采访时也特别提到了何可欣的失误,他为弟子在绝对强项上的功亏一篑表示遗憾,“何可欣丢掉这个争金点非常可惜,主要问题还是何可欣有太多的想法,按照她的能力和水平进决赛完全没有问题,名次也会很靠前。”陆善真坦言道。

  最后一项是最容易出现闪失的平衡木,不过中国队的小姑娘们调整很好,没有受到上一项高低杠失误的影响,姚金男和眭禄相继得到15.066和15.4的高分。中国队最后的整体表现也还算不错,其中姚金男最为抢眼,目前她四项总得分为59.031分,遥遥领先已经完赛的所有全能选手。

  “姚金男表现很稳定,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大赛就能发挥成今天这样,我感到很欣慰。”陆善真也着重给了姚金男褒奖,而对于全队接下来的思想调整,陆善真则介绍说:“回去以后我们更多会给队员一些鼓励,让她们相信自己的训练水平,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的杂念,这也是我们回去需要总结的地方。”

  (秋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