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韩国名将执掌大马男双 曾两夺奥运银牌试用6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7: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马拉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羽总将聘请韩国昔日男双名将柳镛成,借此壮大国羽男双教练阵容,以全力协助古健杰与陈文宏(微博)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争夺男双金牌。

  曾夺两届奥运银牌

  大马羽总会长拿督纳兹米昨日在羽总与国家体理会联合会议后透露这项消息,柳镛成将是大马羽总历来聘请的第二位韩国籍教练。韩国双打名宿朴柱奉曾在1999年至2002年担任国羽总教练。

  37岁的柳镛成,曾与拍档李东秀在2000年悉尼奥运和2004年雅典奥运夺得男双银牌,同时也曾在1999年哥本哈根世羽赛夺得男双亚军,并且曾在亚运会中获得男双、混双和男团金牌。

  庞学章执教古陈成疑

  柳镛成在2004年奥运后退役后,曾短暂执教过韩国国家队。由于国羽男双主教练陈金和曾在2005年至2008年执教过韩国队,所以他与柳镛成相信将不会有合作方面的问题。不过,大马羽总却回避答复柳镛成上任后,庞学章是否继续指导古陈的问题。

  纳兹米表示,他希望请来柳镛成指导古陈后,可以让古陈打破近年来在国际赛对韩国组合输多胜少的魔咒。古陈迄今仍无法战胜韩国第二男双高成炫与柳延星,5次交手全败,他们对韩国第一男双郑在成与李龙大时也是输多胜少。

  欲提升古陈对韩男双胜率他表示,他们在联合会议中曾讨论男双教练的问题,希望引进柳镛成后,能提升古陈对韩国男双的胜率,同时也会让柳镛成指导后备男双组合。

  试用期6个月

  目前执教一家韩国羽球俱乐部的柳镛成已接受大马的献议,他正与大马羽总洽谈合约细节,试用期为6个月,大马羽总将支付首六个月的薪水,预料他将在11月1日走马上任。在试用期6个月届满后,国家体理会将研究其表现,才决定是否支付其中一半的月薪。

  国家体理会总监拿督祖基菲里表示,大马羽总聘请柳镛成是一项明智的决定,希望他能协助古陈重返巅峰。

  在国羽重组后,原任双打主教练的雷西已被大马羽总调往担任女双和混双主教练,他获得颜伟德的从旁协助,而陈金和则担任男双主教练,其助手包括庞学章和罗斯曼。

  (来源:马拉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