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能少年世界杯中国抽到好签 少年高喊我要上头条

  中国队的小球员们都已整装待发。本报记者 雷煜 摄

  2011年度达能少年世界杯抽签结束

  本报马德里10月7日电(特派记者 雷煜) 当地时间10月6日,2011年度达能少年世界杯比赛抽签仪式在马德里举行。最终,中国少年队被分在F组,同组球队还有墨西哥队、捷克队、印度尼西亚队和智利队。在接下来两天的激烈角逐中,中国少年队将为取得良好成绩,甚至突破8强的历史最好成绩而奋力拼搏。

  达能少年世界杯是目前世界上国际足联唯一认证的全球性U12赛事, 自2000年开始举办,如今已经成为一项极具影响力的传统赛事。本届少年世界杯的全球总决赛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光是抽签仪式,就吸引了全球数十家媒体的聚焦,一时间,少年世界杯竟有了几分世界杯临近的味道。

  在参加达能少年世界杯总决赛的40支世界各地的球队小球员眼里,这就是他们的世界杯。在抽签仪式开始前,40支球队的小球员分坐球场两边,高喊口号,并辅以高分贝的充气棒助威,都想在较量球技前,首先在气势上战胜对手。

  抽签仪式就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与世界杯等国际大赛抽签中的勾心斗角、紧张刺激相比,少年世界杯的抽签显得并不那么扣人心弦。相对抽到好签的球队并未得意忘形,而将遭遇传统强队的球队也毫无沮丧之意,反映出与天比高的少年心气。赛事除了提高小朋友们的足球竞技水平,强健体魄外,更重要的是让小朋友们了解健康的重要性,从小树立良好的团体合作意识,学会尊重、理解和分享。

  相对抽到好签的中国少年队自然依然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昂扬的斗志。在抽签仪式后,记者为中国队拍摄合影,小球员们都想占据镜头的中央位置,有的人还喊着“我要上头条”。而中国队能否在这届达能少年世界杯中成为主角,就要看他们在这两天的表演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达能少年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