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名将接连伤退 叶振南微博质疑体联发展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5:41  华奥星空

  “穆斯塔芬娜伤了,鲍罗斯伤了,现在萨克拉莫尼也伤了……体操明星们的运动寿命能hold住多久……”2011年体操世锦赛开赛之际,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对国际体联项目发展方向提出质疑。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第43届体操世界锦标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拉开大幕。而就在开赛前一天,最大夺冠热门之一的美国女队却传出主力队员艾丽西娅·萨克拉莫尼因伤退赛的消息。这也是美国队继华裔选手李安娜因伤沦为替补后,传出的第二个坏消息。

  萨克拉莫尼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率领美国女队夺的团体亚军,也是美国女队中仅有的两个有过世锦赛经验的选手之一。据悉,她是在本周四的一次训练中伤了右脚踝,导致无法上场的。

  就在大家对美国姑娘因伤缺席扼腕叹息的时候,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则从项目发展方向上对国际体联打破十分制的做法提出质疑。因为今年早些时候,2010年体操世锦赛2金3银获得者、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芬娜在欧锦赛全能决赛中左膝受伤;随后几个月,美国名将鲍罗斯在全美锦标赛中也受了伤。

  叶振南在今天凌晨的一篇微博中写道:“遗憾萨克拉莫尼因伤退赛,质疑国际体联项目发展方向穆……穆斯塔芬娜伤了,鲍罗斯伤了……现在萨克拉莫尼也伤了……体操明星们的运动寿命能hold住多久……”

  叶振南继续写道,“打破十分制,看似公平了,但体操蕴含的美却缺失了……更重要的是为了获取金牌不能以体操运动员的健康为代价。”(康少寒)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