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锦赛战绩欠佳荷兰女排易帅 小塞林格遭遇解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1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荷兰当地时间10月6日,荷兰排协正式宣布与主帅塞林格提前解除合同。拥有弗里尔等强将的荷兰队在今年一系列比赛中表现欠佳,欧锦赛更是只获得第七名成为塞林格被辞退的直接原因。塞林格下课后荷兰队将由球队的技术指导博尔特暂时接手,他将率队出战于11月在克罗地亚进行的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预选赛。

  尽管塞林格在接手荷兰女排(微博)后曾经带队创下过不俗战绩,特别是在07年大奖赛总决赛上一举折桂和09年欧锦赛上斩获亚军成为荷兰队近年来难得的佳绩。遗憾的是近两年荷兰队在国际大赛中的战绩大幅度下滑,不但接连无缘参加大奖赛,在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上也只获得第七名。虽然球队拥有弗里尔、维瑟尔等一批强将,但是主帅塞林格在用人上的过分固执使得荷兰队在成绩上难有大的突破。

  此次欧锦赛仅列第七后导致荷兰队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上下滑五位落至第十八位。如此糟糕的世界排名使得仍然有着奥运梦想的荷兰女排晋级伦敦奥运的希望变得愈发渺茫。在明年五月土耳其进行的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折桂成为荷兰队进军伦敦奥运的唯一途径。考虑到球队近期战绩欠佳以及主帅塞林格很难带领球队再有大的突破,虽然塞林格与荷兰队的赞助商关系密切,荷兰排协依然决定提前终止与塞林格的合同。

  塞林格离开后荷兰队将暂时由球队的技术指导博尔特接手。此次易帅对于荷兰女排会有怎样的影响尚且不得而知。目前国家队选手已经返回各自的俱乐部备战联赛。荷兰女排下一个国际比赛任务将是11月8日至13日在克罗地亚进行的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预选赛,届时荷兰女排将奔赴克罗地亚参战,与同组的法国、以色列、希腊、瑞典和东道主克罗地亚争夺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的入场券。荷兰队唯有获得本次预选赛第一名才能赢得明年五月份在土耳其进行的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的参赛权。以荷兰队目前的实力要想力压波利亚领衔的克罗地亚出线并非易事。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