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凯以主力身份战东京 恩师:强项领先技术更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3: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邹凯(微博)去年没有参加,这次肯定要成为主力的。”这是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带队出征东京世锦赛前对记者所说的原话,虽然邹凯在中国队报名名单里是替补,但黄导的话已经提前表明这位奥运三金王去日本的任务绝不是当看客。

  北京时间10月5日,距离东京第43届体操世锦赛开幕还有两天,中国队今天的训练计划是一般性活动。据悉,中国队在昨天的训练中拉了六项全套,体能方面消耗比较大,应该是考虑到明天队伍就将进入比赛场地进行赛台练习,所以选择今天让队员队员进行调整。

  教练白远韶、王国庆等人则是和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一起来到东京体育馆观看日本男队的赛台训练,在考察了对手情况之后,白远韶教练也是和记者聊起了弟子邹凯目前的情况,白指导再次确认了邹凯铁定将会出赛的信息,他说:“邹凯现在的状态很好,(比赛)肯定会作为主力上,黄导临出发的时候也对媒体说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年仅20岁的邹凯一战成名,除了帮助中国体操男队重夺团体冠军之外,他还独揽男子自由操和单杠两枚金牌,成为前辈李宁之后第二位在一届奥运会获得三面金牌的中国运动员,从此他被冠以“奥运三金王”的美誉。

  2009年邹凯不仅在全运会上出尽风头,而且还在伦敦单项世锦赛上收获单杠金牌和自由操银牌,用强悍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绝非昙花一现。不过,邹凯在2010年却接连带给外界“冷门”消息,全锦赛“爆冷”不敌新星张成龙(微博),最后更是出人意料的落选鹿特丹世锦赛中国队参赛阵容。

  谈到邹凯过去几年的起起落落,一直陪伴弟子左右的白指导显得很坦然,“其实这回也不能说是憋了两年,2010年本来也是有计划安排让邹凯做一个调整的。09年他在伦敦比得很好,但实际上08年之后接下来09年就准备全运会,全运会接着又是世锦赛,一年下来邹凯身体是相当疲劳的,他用腿自然会有磨损和劳损,要调整也是计划内的事情。”

  “只是没想到,他无缘世锦赛和亚运会会造成那么大舆论,其实我们自己是挺平静的,毕竟老早也准备好了要进入一个调整期。”白远韶感叹道,“在经历那个时期之后,邹凯后来确实是练得很顺也很好。”

  此番中国体操男队客场征战与最强劲敌日本队强强PK,任何一个细节、任何一个单项的得分都有可能影响到最终的冠军归属,白指导对拥有单项拔尖能力的邹凯在团体比赛中全面发挥、从而为中国队提供更强火力寄予厚望,“邹凯保持了过去单项的实力,自由操和单杠从我们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还是最高的,别的项目也得到了提升,应该说比原来更全面了。”

  (秋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