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期间女排再度集结 全力备战日本女排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3:29  大连日报微博

  正当全国人民享受国庆长假之时,重夺亚锦赛冠军的中国女排(微博)姑娘们于10月2日再度在北京集结,全力备战下月初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赛。    

  伦敦之路曙光初现

  虽然在今年上半年的诸多大赛上,中国女排屡战屡败,让外界对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的前景产生怀疑。但中国队在刚结束的亚洲女排锦标赛上不仅全胜夺冠,还先后击败以主力阵容出战的韩国和日本队,表现出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风格,让国人再次看到了中国女排进军伦敦的希望。

  凭借亚锦赛冠军获得2011女排世界杯入场券后,中国队就获得了今年年底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资格和明年5月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的参赛资格。今年的世界杯前三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即便无法在世界杯上夺得三甲,如果能够在明年奥运会落选赛中获得综合成绩前三名和亚洲成绩第一,中国队仍然有望搭上伦敦奥运会末班车。

  世界杯冲击前六

  虽然中国队顺利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但这支年轻的中国队目前整体实力与巴西、美国等世界一流劲旅相比依然存在不小的差距,获得世界杯前三难度不小,所以中国队应当脚踏实地地直面2012年的奥运资格赛。

  对此,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有着清醒地认识,日前,他在展望女排世界杯的前景时表示:“世界杯力争冲击前6名,为明年5月份的伦敦奥运会落选赛作好充分的准备。”

  虽然在明年奥运落选赛中,中国队有可能面对多米尼加、土耳其以及德国、塞尔维亚等欧美强队,但最主要对手仍然是亚洲的日本、韩国和泰国等队。在和这些对手交手中,中国女排的胜率应该还是很大的。

  NBA(微博)专家保驾护航

  10月3日下午,中国女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训练馆,进行了亚锦赛后的首次摸球训练,全体教练组成员和13名运动员全部到场。

  训练课上,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办公室聘请的美国NBA体能训练专家组,为女排全部运动员进行了相关的机能测试,以便根据每名运动员的体能评定,进行针对性更强的训练。目前,王一梅(微博)的腰伤已经得到一定的康复。根据训练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边总结边进行恢复性训练,下周开始将进入正规训练和世界杯的准备。两周后,全队将赴宁波北仑进行封闭式集训,全力以赴备战女排世界杯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