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宣布世界杯备战计划 阵容基本不变1将或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12:21  中国排协

  正当全国人民享受国庆长假之时,重夺亚洲锦标赛冠军的中国女排(微博)将士,于10月2日再度在北京集结,开始了备战世界杯赛的征程。

  10月3日下午,中国女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训练馆,进行了亚锦赛后的首次摸球训练,全体教练组成员和13名运动员全部到场。其后,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办公室聘请的美国体能训练专家组,为女排全部运动员进行了相关的机能测试,以便根据每名运动员的体能评定,进行针对性更强的训练。

  主教练俞觉敏说,亚锦赛后全队放了一个长假,为的是让运动员的身心得到尽快的恢复,更有利于从现在开始的备战世界杯赛的训练。他认为效果还是不错的,如王一梅(微博)的腰伤已经得到一定的康复。他透露说,在接下来的3天里,队伍将边总结边进行恢复性训练。下周开始将进入正规训练和世界杯的准备。两周后,全队将赴北仑再进行封闭式集训,全力以赴备战11月初的世界杯赛。俞觉敏说,欧洲锦标赛俄罗斯、意大利队都未进入决赛,现在的世界强队越来越多。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世界杯赛的对手都是世界强队,而我们备战的时间只有不到一个月,时不我待。

  俞觉敏说,队伍人员近期不会有大的变化,由于世界杯可报14名运动员,如果自由人单丹娜伤情好转,有可能再次进队参加训练,以达到每个位置都有候补队员。

  在全队进行体能训练其间,美国专家组轮流为运动员进行了身体机能测试。

  (文/杨玛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