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京赛万事俱备只等发车 第一站鸟巢打响计时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4日15:02  北京晚报微博

  明天下午1时,2011年首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将在北京鸟巢展开。比赛历时5天,途经9个区县的历史文化古迹和现代标志性建筑,总行程617.8公里。来自全世界18支顶级职业车队和中国优秀选手参与角逐,该赛事为顶级自行车赛“UCI(国际自盟)职业巡回赛”在亚洲设立的唯一一站,也是UCI首次在亚洲举行的职业公路赛事。和环法大赛一样,这次比赛将荣登UCI职业赛程表,这将是亚洲和中国至今为止举办的最高水平公路自行车职业赛事。此外,UCI(国际自盟)还宣布,从2011年到2014年环京赛将连续在北京举办4年。

  自行车运动是现代竞技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项竞技运动,它一直是欧美主流运动项目之一。本次自行车环京赛是今年北京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顶级体育赛事之一,它的举办将全面展示北京形象,对推动北京建设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体育局今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盛大的答谢晚宴,其中北京汽车集团提供的汽车将成为环京赛指定用车,特步将为环京赛量身打造各类运动服装和产品。此外,环京赛还得到康比特、广州环球自行车、泉州尚正茶叶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为赛事提供了各类物资。以北京电视台为班底组成的电视转播部,将在环京赛期间每天为全球媒体提供90分钟的现场直播信号。

  环京第一战 鸟巢计时赛

  明天下午1时,2011年首届环京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将在鸟巢的奥林匹克中心区展开,150多名国内外自行车高手参加竞逐。

  比赛起点在鸟巢庆典广场,终点是水立方东门,赛段长度为11.3公里,这是一次绕圈计时赛。根据以往经验,明天的岛巢计时赛将进行3个小时,车手们将从鸟巢庆典广场出发,骑行到国家体育场北路,然后路过天辰东路,再到科荟南路,然后车手将途经奥林西路,穿过北五环,再绕到奥林东路,向前到北辰东路,再到湖景东路,然后到国家体育场南路,最后回到水立方东侧。这条路线是环京赛第一赛段,环京赛将首场较量设置在这里,目的就是让中外比赛选手们再度领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馆群的美丽。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