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利菲尔德亮相津门惜字如金:想和霍元甲传人切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12:24  《球迷》报微博
霍利菲尔德亮相霍利菲尔德亮相

  昨晚的人民体育馆,因为一个人而疯狂,他就是著名拳王霍利菲尔德。当20:45现场主持人宣布这位拳坛风云人物即将出场的时候,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地喊起了他的名字,坐在运动员出口上方的观众更是齐刷刷站了起来,大家高举着相机和手机,等待着这位传奇人物的亮相。

  不过主持人显然是卖了个关子,大家没有等来霍利菲尔德,倒是8名青春男女快步跳上拳台,表演起了技巧操。这当然是霍利菲尔德亮相的前奏,表演的最后,四名女孩不知从哪变出了四个拳套戴在了手上。此时,8人分两列蹲在拳台两侧,霎时间运动员出口处烟雾缭绕,烟雾散尽,一身正装的霍利菲尔德已经跃然台上向看台挥手致意,全场顿时欢声雷动。

  习惯了赤膊上阵的霍利菲尔德显然因为这身西装显得有些不太自在,站在拳台上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拳王依然保持着前一天新闻发布会上的惜字如金。“我很喜欢天津,我希望将来能在天津打一场拳王争霸赛。”霍利菲尔德的开场白很快为他赢来了一片喝彩,“拳击带给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当然是连续5次成为世界冠军,而且我相信拳击目前在中国有着生根发芽的很好的机会,因为中国人很爱拳击。”

  一番客套之后,霍利菲尔德竟然还在主持人“关公战秦琼”的思路下找到了一位中国本家——霍元甲。“我听说过霍元甲的故事,不过只有一点点。他是一位伟大的武术家,他的中国功夫很厉害,”霍利菲尔德很高兴地表示,未来如果有机会,他很愿意去拜访一下霍元甲的故乡,跟他的传人切磋一下,看看到底拳击和中国功夫,哪个更厉害一些。

  霍拳王的亮相最后以绕场一周向看台抛送拳击手套而告终,虽然场面甚是火爆,但前后仅仅不到10分钟的亮相以及有些过于简单的互动环节设置显然不如去年泰森来津时那么亲民。去年同样作为本项赛事形象代言人来津的泰森在拳台上与拳击小子们零距离对抗,玩到尽兴处还会情不自禁翻上个跟头,而这次霍利菲尔德的一身绅士装束似乎就已经预示了他的亮相仅仅局限于回答几个问题和绕场一周这么简单了。

  不过拳迷们也没必要过分苛责霍利菲尔德,毕竟他是刚刚经历了长途旅行来到天津,旅途的劳累和时差的关系让他还明显不在状态。

  由于原定9月30日的直飞航班因故取消,霍利菲尔德不得不临时改签,先从纽约飞到法兰克福,再转机于10月1日才来到北京,这一趟差不多花费了20多个小时,着实让拳王吃尽了苦头。以至于在1日上午抵达天津入住酒店后,一贯好脾气的霍利菲尔德当场拒绝了所有在酒店等候媒体的采访要求,急匆匆地直奔房间休息去了。

  仅仅休息了几个小时后,霍利菲尔德就在昨天下午先是到梅江会展中心出席新闻发布会,然后再赶场到人民体育馆进行“彩排”,行程可谓满满当当,之前计划的游览观光也只能临时取消。这也难怪在发布会上,心情有些不好的霍利菲尔德对记者的提问回答总是只言片语应付了事了。

  昨天的现场主持人显然也意识到了观众们对霍利菲尔德过于短暂亮相的些许不满,在拳王退场后,主持人宣称第二天的比赛,霍利菲尔德会有更多惊喜带给观众。不过了解霍利菲尔德的拳迷应该也不会期待更多,已经年近半百的他与泰森完全就是两种性格,泰森身上的孩子气和对中国的那种向往以及对毛泽东的崇拜,让他很容易融入到在中国举办的赛事中,而霍利菲尔德的此次代言显然是更纯粹的商业行为。而对于津门拳迷而言,能在家门口连续两年先后亲眼领略泰森和霍利菲尔德两位拳王的风采,其实已经足够幸福了。□

  本报记者 孟凡强 张璐璐 摄影 本报记者 赵建伟 孙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霍利菲尔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