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一鸣12回合卫冕洲际拳王冠军 女将街舞征服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12:19  《球迷》报微博

  天津第二届国际拳击 表演赛昨日激情上演

  天津第二届WBO国际拳击表演赛暨WBO洲际拳王争霸赛昨晚在人民体育馆上演。中国选手马一鸣成功卫冕“次最轻量级洲际拳王”的比赛成为当晚最受关注的较量,而作为形象大使来津的拳王霍利菲尔德也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激情互动。

  昨晚共进行了5场比赛,在率先进行的三场垫场赛中,来自天津的27岁选手杨泽江经过4回合激战,以点数优势战胜了来自北京的郑良玉;中国选手裘晓君与印尼选手斯卡克打满六回合,同样凭借点数优势获胜;中国女选手黄文斯则在首回合就击倒了泰国选手瓦提尼,以KO的方式取得胜利。

  在最后两场拳王争霸赛中,来自菲律宾的爱德华开场即展开闪电战,在第一回合就击倒了泰国拳手卢克拉克赢得这场次蝇量级争夺的同时,也获得了WBO世界青年拳王金腰带。最后大轴出赛的是WBO洲际蝇量级拳王马一鸣与挑战者印尼拳手里奇的较量。结果双方经过一场艰苦的拉锯战,打满12回合后,马一鸣依靠点数优势卫冕成功。

  除了激烈的比赛之外,昨晚赛事的另一个看点当数霍利菲尔德的闪亮登场。垫场赛结束后,霍利菲尔德来到拳台上回答了主持人的几个问题,然后绕场一周与观众进行了互动。

  今晚还将进行本次比赛的第二天较量,其中包括四场垫场赛和一场拳王争霸赛。争霸赛是由WBO亚太区拳王乔希和前WBF拳王卡洛威之间的重量级较量,乔希将尽力卫冕其WBO亚太区拳王金腰带,另外他还将和卡洛威争夺WBO中国区拳王金腰带。□

  马一鸣没让拳迷失望 打满十二回合最终夺冠

  在昨晚进行的WBO洲际拳王表演赛中,中国选手马一鸣与印尼选手里奇·马纽弗打满12回合,成功卫冕洲际拳王冠军,再夺拳王金腰带。

  在去年天津举办的第一届WBO洲际拳王表演赛中,马一鸣发挥出色勇夺拳王金腰带,因此他在本届比赛中也是备受关注,一出场便引来现场观众的欢呼,大家都没有忘记去年对他的亲切称呼——小马哥,“小马哥,加油!小马哥,必胜!”的呼喊声在赛场内此起彼伏。最终,“小马哥”没有让现场拳迷失望,虽然未能提前结束战斗而是与对手苦战打满了12回合,但全场占据主动的局面还是让三位边裁最终一致判定马一鸣获胜。

  赛后,马一鸣对于成功卫冕WBO洲际拳王冠军感到非常开心,但同时他也表示自己的状态没有第一届打表演赛时好。“由于很长时间没有训练,今年感觉体力明显不如去年,状态有所下降,我主要是赢在了脚步移动比较快,进攻比对手犀利一些。”对于这个冠军,马一鸣认为赢得不轻松,“赛前也想过最好能将对手KO,可是没想到他不仅打得顽强,而且经验丰富,打得很灵活,可以用各种手段化解我的进攻。这些都让我变得紧张起来,还好我及时调整了心态,让自己平静下来。”

  比赛中,先是对手做出了一些挑逗性的动作,引起了全场观众的笑声,没想到随后马一鸣也不时地双手互击鼓舞自己的士气,以及做出一些张开双臂的挑逗性的动作。“这一方面是为了鼓励自己,另一方面也是给对手施加压力。他这么做了,我当然也可以,这是拳击场上的心理战,事实证明我笑到了最后。”马一鸣如是说。□

  动感街舞闪电KO女拳手 黄文斯hold住全场

  在拳击这项充满血腥、厮杀、激烈搏斗的运动中,有女子选手参赛十分吸引人的眼球。在WBO洲际拳击表演赛的拳击场上,一位20岁出头的广东姑娘,用动感十足的街舞出场,并闪电KO了来自泰国的瓦提尼,彻彻底底地hold住了全场。 

  与很多拳手出场的方式不同,黄文斯一出场便大跳起了街舞,并且动作非常到位,堪称专业。在KO对手后,黄文斯同样以街舞来庆祝自己的胜利,赚足了观众的眼球。赛后,记者好奇地问她是不是平常会经常练舞,黄文 斯摇摇头笑着说:“其实并没有刻意去练习街舞,只是自己的业余爱好,但是平常非常喜欢跳舞。我觉得跳舞给我的拳击事业带来灵感,使我的动作更加协调,更有节奏感。”

  两位姑娘在台上一开始对决,便火药味十足,动作灵巧、迅速。看多了男子拳手的对抗,女子拳手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新鲜感,黄文斯这么快KO对手,让观众觉得没看过瘾。对于自己如此迅速地解决战斗,黄文斯坦言:“其实赛前没有想到会这么快,但是我有KO对手的雄心,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也没有出乎我的意料。”

  黄文斯是广东廉江人,2002年加入女子拳击队,2004年选入山东体院拳击队,2004年参加湛江十运会获得54公斤级冠军,2005年加入浙江宁波体工队,2006年全国女子拳击赛暨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夺得48公斤级冠军。□作者:孟凡强 张璐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