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期间四姑娘山登山节 多项安全措施保山友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2011年四姑娘山登山节2日开始了大峰或二峰攀登,组办方制定了多项安全措施,以确保山友安全。

  四姑娘山登山节于1日在小金县日隆镇举行,据主办方景区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这是参与人数、活动规模、活动方式、投入力度最大的一次登山活动,全国各地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登山节。“十·一”长假前两天共接待山友6128人。

  组办方向本社记者介绍安全措施时说,首先省登协、四姑娘山高山救援队,在各营地、登峰区域时时待命,随时准备救援;其次由省内专家组成的四姑娘山登山节医疗队,分成多个医疗小组分别在不同的登山区域驻点;再有小金县、四姑娘山管理局等方面在景区组建应急救援预备队,随时待命,从开幕到结束实行安全保卫,应急救援。此外,很多应急救援专业队伍也作为参赛者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登山协会的负责人高敏介绍说,此次活动进军的大峰或二峰攀登,最短时间可以在四五个小时,最长的也是七八个小时内完成,登山、探险、穿越为一体,风险度不算太高,但是组办方投入的安保,紧急救援的人数、力量都是历年之最。

  四姑娘山风景区主要由“三沟一山”组成,核心景区包括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和四姑娘山,四姑娘山由四座山峰组成,由北到南,在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从大峰到四峰,海拔依次增高,主峰(幺妹峰)人称“蜀山皇后”、“东方圣山”。也是户外运动爱好者向往的圣山。

  此次活动为期六天,登山节根据不同人群制订三条线路:初级徒步自由行线路,中级攀登大峰线路,高级攀登二峰线路。(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