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输球在情理之中 虽获亚军已是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9: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1年亚洲男排锦标赛在伊朗德黑兰落下大幕。在刚刚结束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东道主伊朗队连扳三局,从而以1-3落败屈居亚军。尽管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亚军已是周建安执教中国男排以来率队在亚锦赛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中国男排在今年1月份的世界排名也能够保证他们以亚锦赛亚军的身份进军世界杯,而首次夺得亚锦赛冠军的伊朗队则以亚洲冠军的身份直接获得世界杯赛入场券。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由于实力上的劣势,加上对方拥有东道主之利,可以说输球是在情理之中。第一局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取胜,是因为前排拦网的集体配合很好的抑制住了伊朗队的进攻路线,并且失误相对较少。但在接下来的三局比赛当中,伊朗队找回了状态,并在拦网、进攻等环节全面压倒中国队,而面对对方行云流水般的进攻,中国队却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发球乏攻击性,失误太多,拦防不住,最终输掉了比赛。从侧面也反映出了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队状态起伏较大、抗压能力较低等问题。

  不过,中国男排在本届亚锦赛上的总体表现值得肯定,半决赛复仇澳大利亚闯入决赛,这是中国男排继2005年亚锦赛之后时隔6年再度跻身决赛,在成功收获明年奥运会男排落选赛的参赛资格之后,中国男排也获得了参加年底举行的男排世界杯的比赛资格,一举完成了在本次比赛上的两大目标。虽然未能在亚锦赛上成功登顶,但以中国男排在本届亚锦赛上的表现看,他们仍有机会进军伦敦奥运会。

  在另一场季军争夺战中,韩国男排苦战四局以3-1力克澳大利亚队,这也是韩国队继2005、2007和2009年后连续四届在亚锦赛摘铜;卫冕冠军日本男排此前激战五局险胜印度队最终排名第五位收官。

  2011年男排亚锦赛的最终排名如下:

  第1名 伊朗

  第2名 中国

  第3名 韩国

  第4名 澳大利亚

  第5名 日本

  第6名 印度

  第7名 巴基斯坦

  第8名 斯里兰卡

  第9名 哈萨克斯坦

  第10名 泰国

  第11名 印尼

  第12名 卡塔尔

  第13名 中华台北

  第14名 土库曼斯坦

  第15名 阿富汗

  第16名 乌兹别克斯坦

  (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