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提前恢复训练剑指伦敦 罗切特是他前进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20:15  新浪体育微博
菲尔普斯(左)与阿波罗菲尔普斯(左)与阿波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在休整了一段时间后,北京奥运八金王、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微博)已提前恢复训练六周,他的目标只有一个——2012年伦敦奥运会。

  在7月的游泳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取得了四金。世锦赛后他公开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因此,菲尔普斯倍加珍惜。在距离伦敦奥运还有十个月的时间里,他每周的训练都在加量。他表示,自己的状态已越来越好了。而对于三年前创造的奇迹,菲鱼已不想多说。

  有记者问菲尔普斯,他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最大动力是什么?菲尔普斯的回答当然离不开风头正劲的队友罗切特(微博)——在7月的世锦赛上,罗切特力压菲尔普斯夺得五金,而在二人的两次直接对话中,罗切特取得完胜。菲尔普斯说;“他的胜利实至名归,他曾说自己十分渴望胜利,他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现在他实现了愿望。我们之间是良性竞争,他给我带来了积极影响。”

  菲尔普斯还说,世锦赛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自己游出了最佳的水平,可惜还是输给了罗切特,后者当时游出了“禁鲨令”19个月以来的第一个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

  其实,菲尔普斯只用了八个月的时间备战世锦赛,夺得四金已实属不易。而对他而言,世锦赛表现得还不够好。“我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我将会付出很多努力去做好准备。”对于伦敦奥运的备战,菲尔普斯说:“我希望我的身体机能可以调整到北京奥运会时那样,那是我人生中的最佳时期。如果我可以接近那时的水平,我就可以完成目标。”

  目前,菲尔普斯并制定伦敦奥运的参赛计划,北京奥运会他参加的八个项目中,除去已放弃的400米个人混合泳,菲鱼都有可能参赛。而能参加几项比赛,完全要看他的身体能不能经受得住转场的考验了。

  另外,28日菲尔普斯还现身纽约某体育馆,陪同两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阿波罗训练,后者正在备战11月份的纽约马拉松赛。(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