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城会武汉揽自由操金银 冠军已连打三天消炎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2:10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南昌专电 (记者 李勇) 七城会体操决赛昨日在南昌国际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展开单项决赛,在率先进行的男子自由体操项目中,武汉代表队的岑雨、吴迪包揽该项目的金银牌。

  在自由体操的预赛中,岑雨就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征服了裁判,并且夺得第一,而吴迪则排名第八,为武汉队冲金确定了“双保险”。昨晚的决赛,第一个上场的吴迪尽管在开场的动作中,脚踩边线,但是随后他稳住阵脚,完美发挥,取得了14.1的高分。随后出场的全能亚军林超攀以及罗力彰等队员,因为过于紧张,导致动作连连失误。

  岑雨倒数第二位出场,此时吴迪牢牢占据榜首的位置,虽然在决赛中,岑雨将难度下调,但是整套高质量的动作,仍然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裁判,他拿到了14.325的全场最高分。

  这是武汉队继青年男足夺冠后,在本届城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金牌背后的故事 不一般的60秒

  男子自由体操一套动作基本上在60秒钟内结束,这些天一直观看比赛的市体育局体跳游中心主任罗兵向记者介绍道,60秒对普通人而言,可能也就是短短一瞬间,对于岑雨而言,那应该称得上是钻心的60秒。

  今年元月份,岑雨在一次训练中,右脚踝关节受伤,打石膏静养了三个多月,直到预赛前才开始恢复训练,起初不能做跳跃动作,这对于一个以下肢力量见长的运动员来说,是一件极为痛苦的事,“简单的空翻,落地时,他脚都是踮着。”

  参加完预赛,岑雨踝关节的伤好得差不多时,9月8日,膝关节又受伤,临近决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他根本没有说躺下休息,因为他知道,他肩负着武汉队冲金夺牌的重任。就这样,打着封闭参加了平时的训练,然后再参加决赛阶段的全能预赛和决赛,高强度的训练、比赛,让他的膝盖终于不堪重负,在全能决赛后,右腿膝盖积水发炎,从24日至26日,他连着到医院打了三天的消炎针。

  即使是昨天的比赛,他右脚上的红绷带在空中翻滚时显得极为扎眼,每一次的落地,看在罗兵和武汉拉拉队的眼中,都是那么的让人揪心和紧张。

  60秒终于结束了,岑雨的动作依然是那么的完美流畅,比赛结束后,他向着武汉拉拉队坐立的看台挥手致意。罗兵表示,岑雨有着成为优秀运动员的品质,能吃苦,敢拼搏。“这个60秒既是金牌,也是他战胜自我的最好鼓励。”

  岑雨:下一步是世界大赛

  从领奖台上走下来的岑雨,显得极为平静。“今天发挥得很稳定,没有明显的失误。”

  性格沉稳的岑雨从6岁起开始练习体操,他一步步走得极为踏实,2009年入选国家队,去年在全国体操比赛中夺得青少年组冠军。“我的强项是自由操,当然其他项目也还不错,我觉得自己练全能应该也可以的。”他自信地说。

  城运会历来是中国体育的后备人才库,从这里走出了刘翔、朱启南等一大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岑雨表示,现在还没有想这么长远的事情,我的目标是先能够站上世界大赛的舞台,能够有机会与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至于是否能够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上一鸣惊人,他表示,那就得看训练水平了。

  在问及比赛结束之后有什么安排时,岑雨表示,来之前一直有伤,首先是养好伤,然后再继续训练。有没有庆祝的安排?岑雨回答道:“没。”一旁的吴迪连称,不会吧。岑雨笑着说:“你要是到北京来,我安排你。”

  本报记者 李勇 本报南昌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