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凤岩当选世界羽联副主席:应当有中国人的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10:40  中国体育报

  9月24日,日本羽毛球超级赛期间,亚洲羽毛球联合会特别代表大会在日本举行。会议通过了推荐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刘凤岩担任国际羽联副主席的决定。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刘凤岩。

  刘凤岩认为,这一职位对中国来说很重要。中国是羽毛球大国,在世界羽联中应该有中国的位置、中国的声音。自前世界羽联主席吕圣荣退休后,世界羽联的要职中就没有中国人的面孔。羽毛球作为我国的优势项目,在世界羽联中缺乏我们自己的声音,是不应该的。刘凤岩很遗憾这么多年都没有中国人在世界羽联中担任要职,同时,近些年有关羽毛球运动的改革对中国不是很有利,也与此有关。

  当选世界羽联副主席后,刘凤岩表示自己将对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改革提出更多有效的想法和建议,对世界羽联制度、管理不完善的地方提出意见,力争对世界羽毛球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刘凤岩强调世界羽联与其他的国际组织相比,其影响力、市场开发力度都存在不足,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可以借助中国的优势,在市场管理、开发方面为世界羽联做出重要贡献。能够当选国际羽联副主席,刘凤岩说:“这是光荣的事情,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主任,我是代表国家参加竞选的,代表羽毛球这个项目,因此我要对国家负责、对项目负责。作为本人,我会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化压力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团结更多的人,不辜负国家的重托,为中国羽毛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凤岩此前一直担任亚洲羽联副主席,现在拥有亚洲羽联副主席和世界羽联副主席的双重身份,他表示自己会将亚洲羽联的声音带入世界羽联,同时将世界羽联的各种信息传达到亚洲羽联,起到沟通桥梁、上传下达的作用。真正做到思想沟通,传达一致,为世界羽毛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刘凤岩表示希望在亚洲羽联和世界羽联的二级组织中培养出更多的中国官员,锻炼他们的业务能力和英语能力,在国际组织中担任职务,委以重任,为中国官员进入世界羽联打下基础。加强培养外事人才,保证在国际组织中有中国的声音,从而有利于中国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链接:根据国际羽联规定,除主席和1名常务副主席外,其他5名副主席的名额是通过5大洲的推荐而确定的,这就意味着只要各大洲确定相应人选后,这些人就能成为世界羽联副主席,而不用经过其他程序。刘凤岩作为亚洲羽联推荐的代表,因此当选为国际羽联副主席。(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