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为君详解发球屡屡失误原因 展望半决赛要做好1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0:1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1年亚洲男排锦标赛展开1/4决赛的角逐,中国男排表现出色,以3比0战胜印度男排,晋级四强,同时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参赛资格。在本场比赛中,22岁的主攻仲为君(微博)与复赛前两场比赛相同,依旧出现了在首发阵容中,但因为状态有所起伏,他在第二局比赛中被队长崔建军替换下场后就一直未能再次获得出场机会。全队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仲为君很是开心,但是肩伤却让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留下些许遗憾,“我的肩不太舒服,比较硬,总想发力,但是效果不好,失误多了点。”

  在本场比赛中,仲为君在首局比赛中的表现有所起伏,他在开局到中局阶段中的表现较为稳定,多次在四号位凭借强攻为全队建功。不过在局末阶段,他的状态却有所下滑,而后排进攻踩线这个失误也是仲为君状态起伏的一个缩影。在第二局比赛中,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做出决定,派遣崔建军出场,替换仲为君。“我觉得今天自己在发球上表现得不够好,这两场比赛我的发球感觉一直不好。我的肩不太舒服,比较硬,总想发力,但是效果不好,失误多了点。”仲为君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些许遗憾,“其他方面我的表现还比较正常。教练告诉我们要拼发球,可是我没拼出来,所以我自己感到很遗憾。希望我在最后两场比赛中能把发球的攻击性发出来。”

  尽管如此,中国男排能够战胜印度男排,晋级半决赛,仲为君还是十分开心的,“今天大家调动得都非常充分,每一位队员都在全力准备这场比赛,场上场下大家都一条心。在第一局中,我们遇到了对手的抵抗,但好在我们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后面两局比赛,虽然对手一直在追分,但是我们的拦网很成功。”在评价全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时,仲为君如是说道。

  虽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中国男排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却不能用“完美”两字来形容,全场26分的失误分比对手多出16分,加上在三局比赛中都出现了表现起伏的情况,这些无疑是值得中国男排总结之处。对此,仲为君表示:“在比赛中,当我们被对方追了几分后,我们的心里还是有点不踏实,发慌吧!但是好在最后我们还是抑制住了对手,这种比赛遇到点困难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后面两场比赛我们会遇到更大的困难。我们会面对挑战!”

  在半决赛中,中国男排将对垒澳大利亚男排。在此前的排位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排曾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失三局,最终以1比3负于澳大利亚男排。对于半决赛,仲为君展望道:“明天半决赛的残酷程度可想而知,但是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面对对手给我们制造的困难。澳大利亚男排的拦防系统非常的好,我们明天肯定要从快攻中寻找突破,从拦网上给对手制造麻烦。胜负固然重要,但是只要努力和付出了,我相信胜利的天平会偏向我们的。”

  仲为君当然希望自己能够在半决赛中再度以首发队员的身份出场亮相,他表示自己会努力提升自己的状态,放平心态,“我会在做准备活动时就开始调动自己,虽然身体不是最佳状态,但我相信明天我会回到以前的那种状态,就算发挥不理想,还有那么多坚强后盾呢!所以我的心态上比较轻松,也经历了那么多了,做到平常心就行。”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