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队时尚礼服展现国情 出征日本锻炼为主不设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2:24  海峡都市报

  在总教练黄玉斌(微博)的带领下,中国体操队昨晨6点20分准时从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出发,踏上了奔赴日本参加第4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的征程。据了解,本届世锦赛将于10月7日至10月16日在东京举行,福建小将姚金男也将代表女队出战。不过最令人关注的还是中国队昨日的服饰,他们选择了身着学生装出征。

  时尚礼服展示国情

  或许是想赢得一个好兆头,队伍在造型方面有“颠覆性”改变,少男少女们统一身穿英伦风格的礼服,男队员看上去个个精神抖擞,女孩们则是个个清新大方。而男队队长陈一冰(微博)还特意做了发型,并佩戴了一副D&G黑框眼镜,颠覆了吊环王通常给人的肌肉猛男的印象,看上去多了几分斯文和稳重。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微博)则在微博里这样解释说:“时尚前行,参加世锦赛的中国体操健儿将着时尚礼服出行。从运动员着装看中国经济发展,这是展示国情的另一扇窗户。”

  不给金牌数定指标

  在去年荷兰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队获得4金4银1铜的不错成绩。和去年相比,这次中国体操男女队都有不小的变化,男队方面小将郭伟阳(微博)得以入选,奥运三金王邹凯(微博)回归后暂在替补名单位置。中国女队的人员更替更加明显,姚金男、谭思欣、吴柳芳三位小将均是首度获得登上国际顶级赛事舞台的机会。

  想要复制去年的成功似乎无比艰难,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说:“我们不会谈具体要拿多少金牌,我们只要证明自己。”在上届体操世锦赛上,中国男团虽然夺得了冠军,但他们领先的优势相当小,仅领先日本体操男队不到2分。队长陈一冰表示,本次日本世锦赛男团竞争的激烈程度势必也不会小,“应该还是最后一个人落地之后才能决出胜负吧,差距就是这么小”。

  至于个人在吊环单项中能否顺利卫冕,陈一冰则笑着表示,“还是先争取正常发挥吧,到时候没有坏消息就一定是好消息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