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门票争夺空前激烈 中国拳手画出晋级线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0:19  中国体育报

  本届巴库拳击世锦赛上,夺取伦敦奥运会资格是所有参赛拳手的终极目标,而对参战的10位中国拳手来说,经过抽签之后,每个人力争连赢3场争取进入前八名,获取奥运会入场券的线路图也基本形成。

  26日为中国队打头炮的奥运冠军邹市明(微博),将首先面对多米尼加的梅迪纳,不出意外邹市明取胜应不成问题。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邹市明将有可能面对匈牙利的乌戈瓦里和菲律宾与爱尔兰拳手对决的胜者。

  52公斤级比赛中,常勇的首轮对手是多米尼加拳手阿奎罗,如果获胜,接下来两轮将面对巴拿马与哥伦比亚拳手之间的胜者及意大利名将皮卡迪。

  56公斤级比赛中,张家玮将首先遭遇伊朗的阿姆贾迪安,后者没有太大名气,张家玮取胜希望很大。此后他将与菲律宾名将蒂彭与阿尔及利亚拳手之战的胜者交锋,然后可能与匈牙利拳手卡卢扎对决。

  相比之下,60公斤级拳手刘强抽得下下签,他首轮将遭遇土耳其的欧洲冠军克莱斯,如果获胜将与埃及与荷兰一对拳手之间的胜者交锋,获胜后再与哈萨克斯坦名将阿布迪尔达贝克和白俄罗斯拳手对决的胜者争夺进入前八名,难度很大。

  64公斤级的胡青是中国拳手中首轮唯一与美国人交锋的,对手赫林打法凶猛,如果胡青能够利用身高臂长善于控制距离和节奏的优势,完全有可能取胜。然后,他在下两轮比赛中将遭遇法国人马查鲁和印度名将库马尔,进入八强并不轻松。

  69公斤级别中,买买提吐孙穷首轮将面对立陶宛的卡瓦利奥斯卡斯,后者曾参加了北京奥运会64公斤级比赛,首轮遭淘汰,此次升到69公斤级。买买提吐孙穷获胜应在情理之中。此后他将与捷克和斯洛伐克一对拳手中的胜者交锋,获胜后有可能与德国的沃乔西基对决,这将是一场硬仗。

  75公斤级比赛中,张建艇首轮将面对荷兰的穆伦伯格,取胜后先与意大利名将波达与白俄罗斯拳手维西亚柳之战的胜者交锋,晋级后与塞尔维亚与蒙古的一对拳手之间的胜者对决。

  81公斤级的孟繁龙首轮对墨西哥的阿尔法罗,只要他能够控制好距离和节奏,获胜希望很大。接着他将与塞尔维亚与立陶宛拳手对决的胜者交手,如果获胜,下一轮的对手有可能来自克罗地亚。

  91公斤级比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王玄玄运气不错,首轮轮空,第二轮将与伊朗和哈萨克斯坦拳手斯克利亚罗夫之战的胜者交锋。如果获胜,他将面对约旦或丹麦的对手。

  北京奥运会+91公斤级银牌得主张志磊首轮轮空,次轮将与新西兰的帕克尔与拉脱维亚名将马库列维奇之战的胜者交锋,获胜后将与去年广州亚运会决赛中的手下败将、哈萨克斯坦人迪亚钦科进行火并。后者身高臂长,移动灵活,张志磊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本报记者 杜文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