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德乒甲决赛2-0领先遭逆转无缘乒超 发誓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05:04  重庆晨报微博

2:0一度看到冲超希望  一直以来,康德巨成都将江苏队视为冲超路上最大的拦路虎,没有想到的是在前天的半决赛中,山东东胜队淘汰了江苏队,以黑马身份与康德巨成会师决赛。虽然和事先预想的对手不一样,但不论是面对山东东胜队还是江苏队,要想完成冲超目标,康德巨成队都只有一条路———拼。

  事实上昨天比赛开始阶段,康德巨成队的队员们确实拼出了士气,首场单打易芳贤以3:1轻松击败山东东胜的刘高阳;第二单打陈晴虽然遭遇杨艳梅的顽强抵抗,但关键时刻陈晴凭借老到的经验拿下决胜局,以3:2取胜。这样康德巨成队以2:0的总比分取得领先。此时现场近一千多观众欢声雷动,因为他们知道,只需再赢一场康德巨成就可以拿下比赛,离自己的冲超梦想更近一步。

  康德球员为年轻付出代价

  第三场双打比赛,年轻选手聂维/易芳贤遭遇到强劲的阻力,在与山东东胜队杨艳梅/陈思(微博)羽的比赛中,首局聂维/易芳贤以2:11告负,虽然第二局聂维/易芳贤扳回一局,但配合更为默契的杨艳梅/陈思羽随后连下两城,最终聂维/易芳贤两位小将以1:3败下阵来。

  第四场,陈晴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刘高阳连扳两局,随后陈晴与刘高阳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最终因为体能原因,陈晴遗憾败北。总比分变成2:2,比赛重新回到起点。看到康德巨成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现场观众坚守阵地,卖力地为康德巨成队加油助威。

  聂维拼出气势仍无力回天

  关键的决胜盘比赛由小将聂维对阵陈思羽。前两局双方战成1:1,第三局聂维一上来就以0:3落后,随后却神奇地连赢了11分,以11:3再下一城。但在第四局,聂维一次击球中弄伤了原来就有伤的右手腕,比赛暂停,聂维在短暂处理一下后继续比赛。然而因为伤势手腕发力不顺畅,聂维的脸上流露出痛苦的表情,最终陈思羽连拿两局,聂维以2:3输掉了决胜盘。

  聂维的拼搏精神感动了现场球迷,比赛结束后球迷高声喊道:“聂维雄起。”赛后聂维自己也表示:“我已经尽力了,但对手拼得很凶,发挥也很好,在这种情况下谁输谁赢都正常。”

  康德败不气馁明年再来

  赛后主帅肖伟认为队员们表现得很好,他说:“已经发挥出她们的水平了,但比赛到了这个时候,比的不是技术,而是心态,看谁更会自我调节。我们先是领先两盘,再被追平,这对我们队员的心态来说产生了微妙的影响。”虽然今年错失了冲超良机,但康德巨成队的将士并不气馁,肖伟坚定地表示:“明年从头再来!”

  一直在现场观赛的康德集团董事长卢朝康也表示:“虽然比赛输了,但我对过程十分满意,我认为球队已经拼出了气势。”

  重庆晨报(微博)记者 黄德强

  易芳贤

  在昨天的决赛现场,重庆晨报记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乒乓球世界冠军刘国正,此次刘国正是以国家二队男队教练的身份来渝督战。

  “其实来重庆的教练不止我一个人,我们整个二队的教练组都来了。”刘国正透露说,之所以会组织二队教练组来重庆观看乒乓球甲A总决赛,刘国正表示:“我们二队几乎全部队员都来参加这个比赛了,所以我们有必要来看看他们的表现。”据刘国正透露,他们此行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挑选年轻队员。对于昨天的比赛刘国正表示非常精彩,总决赛也举办得非常成功。

  对于重庆的乒乓球发展,刘国正也非常关注,当得知康德集团与重庆北碚区合作,要建设重庆小球训练中心,打造一个8000平方米的训练比赛场馆时,他表示:“这是好事,对于重庆乒乓球的发展能起到积极作用。”之前康德一直是请非重庆籍的球员参赛,刘国正认为这样是没有发展力的,所以非常有必要培养重庆自己的乒乓球人才,这是最基础里的一步。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国家二队教练全部现场督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