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五度退赛再遭外界质疑 四次队友受益或为攒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22:49  北京晚报微博

  超级丹又成了新闻焦点人物,不过,这不是来自他在赛场上的神奇表演,而是他莫明其妙地退赛。昨天,林丹放弃了日本羽毛球超级系列赛男单半决赛,让队友谌龙不战而胜,闯进了男单决赛。这已是林丹在过去300余天的第五次退赛了,对林丹退赛这一现象,国内众多球迷议论纷纷,并分成几种观点。

  林丹在解释退赛原因时说:“我上一轮与陈金的比赛打得很艰苦,左脚小脚趾磨出了血泡,队医为让我能继续比赛而没有把血放掉,这让我很别扭,所以不得不选择弃权。由于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可以赢得伦敦奥运会参赛积分,所以我不想冒险继续参赛。”

  林丹此前曾经两夺日本超级系列赛冠军,但去年却在决赛中输给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前不久在世锦赛上输给林丹的李宗伟很想报一箭之仇,所以得知林丹退赛后,李宗伟以一句“我想在决赛战胜林丹!”含蓄地流露出了遗憾之情。

  细数林丹在过去300余天的5次退赛,谌龙成为其中3次受益者,在去年中国公开赛上、今年初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上,林丹都是在面对谌龙时选择退赛,当时的理由是脊背伤病,这次林丹的脚趾又让谌龙成为受益者。林丹另外两次退赛,一次是去年香港超级赛,当时越南阮天明捡了便宜;另一次是今年6月的新加坡超级赛,当时林丹决赛退赛成就陈金夺冠,林丹不仅遭到场内观众的哄声,更在次日的当地报纸上成为被攻击的对象。

  5次退赛,其中4次受益人是队友,这就难免让人怀疑林丹退赛的动机。昨天国内网络上的中国球迷对这事大致分成了两派观点,一类认为林丹确实是因伤退赛,鼓励他好好养伤,继续努力;另一类则认为林丹是在采取战术放水,真正目的是为国家队同伴争取伦敦奥运席位攒积分。在持有这类观点的球迷中,对林丹的这一行为褒贬不一,有的认为林丹以大局为重,表示力挺他,有的则批评得很尖刻,认为这样的退赛有操纵之嫌,假得让人恶心。本报记者 李远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