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体世锦赛暨奥运资格赛 中国集体项目闯关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2: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凌晨,在法国蒙彼利埃进行的2011年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暨伦敦奥运资赛结束了集体全能项目的争夺,年轻的中国队在5球项目中出现重大失误,最终排名第16位,未能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中国集体项目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银牌,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北京奥运会之后,随着孙丹(微博)、吕远(微博)洋、章硕(微博)等老将相继退役,一批年轻小将从幕后走到前台。据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部副部长张莹介绍,参加法国世锦赛的中国艺体集体队伍今年5月份刚刚组建,队员们不仅年轻,而且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集体全能比赛设有3带2圈和5球两个项目。在3带2球比赛中,中国姑娘们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获得25.950分,排名第八位,顺利晋级该项目决赛。但5球比赛,中国队出现了未能接住器械的重大失误,丢分不少,最终仅拿到23.900分,排在所在参赛队伍的第19位。

  根据参赛要求,集体全能排名前6名的队伍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队两项相加,排名第16位。这样,中国队只能在明年初的奥运资格赛争夺剩余席位。

  世界传统劲旅意大利队以总分55.150分获得集体全能冠军,俄罗斯队以54.850分获得亚军。保加利亚队以54.125分获得第三,去年亚军白俄罗斯队无缘前三,以52.850分列第4位。亚洲最高的日本队获得第5位。(康少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