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张磊表现值得肯定 球队困难还有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5日12: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9月24日北京电(记者 姚珣)9月24日晚21点30分,载誉而归的中国女排(微博)乘坐国航CA190航班抵达首都机场,此前她们在中华台北举行的第十六届亚洲女排锦标赛总决赛中3比1战胜日本队,时隔六年后再获冠军,并取得了11月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机场接受了众多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夺得冠军增强了全队的信心,张磊的表现值得肯定。另外,俞觉敏认为球队目前的困难还有很多,需要在下个阶段去总结。

  在本届亚锦赛开打之前,中国女排经历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排名垫底的尴尬,这样的成绩也一度让外界对中国队能否在亚锦赛上打进前3持怀疑态度。然而,女排姑娘们却顶住了压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最终依靠整体发挥战胜了日本队。谈及亚锦赛冠军,俞觉敏说:“赛前没有考虑过夺冠,主要还是为了世界杯参赛资格,因为世界杯是第一次冲击奥运会资格的机会,而这次亚锦赛前,我们队伍在大奖赛上的表现也不理想,技战术、心态都有问题,在漳州集训期间,与队员们进行了沟通,总结了大奖赛上出现的主要问题,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这次亚锦赛上,我认为队员们在心态和技战术方面都有稳定发挥。”

  俞觉敏认为,这次夺冠不仅是队员们在信心上有所收获,人员上的调整也收到一些效果,“目前来看,张磊在一传能力和跑动进攻上比较突出,她回来以后也让队伍在防守、小球串联等技术环节上得到稳定。此外,跟亚洲球队打的话,对对手熟悉程度有增加,我们在拦网,发球方面,针对亚洲队特点也找到了一些办法。”

  在漳州集训期间,中国女排进行了两次人员上的调整,除了老将张娴(微博)归队顶替训练时受伤的单丹娜(微博)外,接应张磊也再次入选了国家队。虽然亚锦赛前仅和队伍磨合了10多天就成为了主力,但张磊却在本届比赛上的表现大大超出了所有人的期望,而之前被俞觉敏打造成“强力接应”的杨婕却难有上场机会。不过,俞觉敏在采访中表示杨婕在世界上还会有机会。

  “由于周苏红的退役,在接应位置上难有较为出色的人选,张磊本身就效力于上海队,在队里的表现也很好,无论是一传能力还是跑动进攻能力都很好,前期为什么会用杨婕,也是考虑到她比较全面,虽然是主攻,但可以保证接发球,大奖赛泉州站开始,杨婕担当这个接发球任务,作为年轻队员来说,她的发挥还是可以的,但她毕竟是主攻,跑动能力方面张磊要强,在亚锦赛上,张磊的表现是没有问题,但要保证王一梅(微博),像杨婕这样的接应还是需要。世界杯上,杨婕会有机会。”

  中国女排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将是备战11月初在日本举行的世界杯,俞觉敏认为球队现在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目前球队的困难很多,队伍磨合的时间不长,虽然拿到了亚锦赛冠军但是年轻队伍总是会有起伏,与日本、泰国相比,我们的技术还不够细腻,在配合熟练程度、个人技术能力等方面还需要在下个阶段去总结和提高。”(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