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隆杯”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20: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下午(9月24日), 2011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暨“港隆杯”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开幕式在青浦城区夏阳湖举行。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青浦区委书记高亢启动2011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开幕装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邹积军向青浦区授予“中国龙舟之乡”牌匾。

  作为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的首项重大赛事,“港隆杯”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美国、新加坡、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支龙舟队300多名运动员参赛,设3000米环绕赛和5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青浦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龙舟协会、青浦区体育局承办。

  龙舟运动具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民间重要的体育活动,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世界华人文化圈影响深远。上海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今年是第三次举办,逐渐成为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舟赛事。赛事举办地青浦凭借湖泊众多、河港交错的优势,已先后成功举办了“屈原杯”全国第九届龙舟锦标赛、第四届亚洲龙舟锦标赛、第五届世界龙舟锦标赛,以及第一、二届世界华人龙舟邀请赛等大型龙舟赛事。

  同时,随着华人龙舟邀请赛的开幕开始,2011中国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也拉开帷幕。创办于2009年的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是国际群众体育交流的盛会。今年以“体育,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倡导“更快乐、更健康、更和谐”的生活理念,包括10项国际赛事、2项国际论坛、1项国际展览和6项体育项目推广活动,预计将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人直接参与,凸显体育节的国际性、大众性和参与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