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全锦赛收官 张丹张昊复出夺冠女单小花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12:23  华奥星空

  2011年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预赛23日在长春冰上训练基地滑冰馆落幕。都灵冬奥会双人滑亚军张丹(微博)/张昊伤愈复出,顺利夺冠;在家门口作战的女单小将李子君(微博)轻松卫冕。男单和冰舞金牌分别被宋楠(微博)和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摘得。

  张丹/张昊原本可以弃权,因为根据相关规定,在国际大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可以直接晋级冬运会决赛圈。但考虑到两人因伤已经整整休战一年,而10月份两人又将出战国际滑联大奖赛首战美国站比赛,为了提前适应比赛氛围,两人最终出现在长春赛场上,并轻松问鼎金牌。

  女单后起新秀李子君的表现虽有瑕疵,由于整体实力高出其她选手一筹,最终仍以领先第二名10多分的优势轻松卫冕,这也是她在成人级别夺取的第四个全国冠军(3次全国锦标赛和1次全国冠军赛冠军)。另一位夺冠热门耿冰娃(微博)因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中大腿拉伤,无缘此次比赛。

  男单金牌被宋楠摘得,黄欣彤/郑汛加冕冰舞桂冠。

  本次比赛男女单人滑的前16名和双人滑、冰舞的前10名获得了冬运会决赛资格。(康少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丹 张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